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中美洲僑社首長回國參訪 僑委會熱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02
發佈時間:2014/04/02
點閱數:997
2014/04/16
中美洲傳統僑社首長回國參訪,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前排右六)偕副委員長呂元榮(前排左五)率訪團晉見副總統吳敦義(前排中)。
為強化中華民國與中美洲各國邦誼、提升中美洲僑界對我國向心,僑委會邀請中美洲9國傳統僑社首長,於3月23日至29日回國參訪,日前由委員長陳士魁偕副委員長呂元榮,率領訪團成員及眷屬共73人晉見副總統吳敦義,盼增進雙向交流、持續擴大合作。

陳委員長首先歡迎遠道而來的傳統僑社首長及訪賓,並感謝吳副總統撥冗接見。

陳委員長表示,中美洲是我國邦交重鎮,訪團此行以實際行動支持中華民國,親身見證台灣的自由民主,及多元社會實況。

吳副總統代表總統馬英九向訪團表達誠摯歡迎,並以我國在全球「國家競爭力評比」逐年提升、「投資風險評估」全球第3低,說明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的優異表現。他指出,我國國民現享有135國入境免簽證待遇,代表中華民國受到舉世尊重、國民受到全球歡迎。

吳副總統也對國內近日因「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審議方式,造成社會氛圍對立向訪團致歉。吳副總統強調,政府絕對是在確保國家安全及人民福祉的大前提下進行法案審理。

吳副總統期盼所有關心國是和兩岸經貿前景的國民能瞭解,惟有政府和民間、行政部門與國會、中央及地方同心協力,才能造就今日經濟繁榮、法治進步的中華民國。

訪團主席章辭修代表巴拿馬總統Ricardo Martinelli致贈紀念品給馬總統,並請吳副總統轉呈。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