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蕭素卿台澳親善大使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02
發佈時間:2014/04/02
點閱數:2594
2014/04/16
蕭素卿積極投入澳洲主流活動,為台灣人贏得友誼與肯定。
蕭素卿與夫婿黃中東參與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百齡薪傳聖火傳遞活動。
從事投資建築業出身的僑務委員蕭素卿,於1987年踏上了澳洲的土地,她選擇和故鄉高雄好山好水相似的布里斯本,做為移民安家的地方。

因鑑於當時旅澳台僑期望有個固定的會館,做為溝通交流的場地,並協助鄉親融入澳洲,與國外生活接軌。蕭素卿在1989年滿懷熱情投入僑社事務,經過多年無私的服務與奉獻,她在1993年擔任昆士蘭台灣友誼協會(即現今昆士蘭台灣同鄉會)會長,並於2000年促成布里斯本和高雄締結姊妹市。如今,位於布里斯本的高雄公園及地標已成為布市重要資產之一,更是絕佳的國民外交成績。

提到蕭素卿,就一定會讓人聯想到她的先生—昆士蘭台灣商會會長黃中東,黃中東在澳洲創立昆士蘭台灣商會,和蕭素卿是布里布本聞名的模範夫妻,他們夫婦兩人熱衷僑務,不遺餘力推動鄉親和僑團融入主流社會。

蕭素卿在台友會會長任內成立小型圖書館,出版台友會刊,發動志工協助駐雪梨辦事處領務祕書到布市為僑胞辦理證照文件等服務。1997年,台友會會長的棒子傳遞於黃中東手中,繼續將台灣人在澳洲發光發熱的精神延續下去。

蕭素卿和黃中東夫婦兩人,在伊普斯維治市大水為患時,慷慨解囊的慈善義舉,得到澳洲政府的肯定,獲頒伊普斯維治市榮譽大使,更贏得各族裔人士的尊重與友誼。

由1997年榮獲伊普斯維治市榮譽大使起,蕭素卿一直致力促進台澳雙邊友誼,她在2000年促成高雄和布里斯本締結姊妹市,2012年和2013年督導辦理第1、2屆台灣嘉年華會活動。這麼多年來,蕭素卿參與澳洲昆士蘭各項慈善活動,對社團及僑界的貢獻有目共睹,堪稱最稱職的台澳親善大使。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