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清明節 僑胞順懷先賢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09
發佈時間:2014/04/09
點閱數:1228
2014/04/16
韓國首爾
加拿大溫哥華
德國漢堡
加拿大多倫多
韓國首爾

為宏揚慎終追遠的精神,國際韓國華僑志工會5日前往龍尾里華僑公墓,舉行祭祀先僑及環境美化活動,由會長成益昌主持,駐韓國代表處僑務祕書劉俊男、永登浦華僑小學校長秦嗣義及永登浦華僑協會副會長崔同鎰及志工20多人到場參加。隆重的祭祀先僑儀式結束後,一行人轉往無主華僑遺骨墓園祭拜以慰先僑在天之靈,並進行植樹綠化及整理、打掃墓園環境等工作。

加拿大溫哥華駐溫哥華辦事處僑務組長楊修瑋日前應邀前往維多利亞參加祭祀先僑活動,表達慎終追遠之意,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對於先僑慷慨解囊資助國父孫中山革命的義舉表示由衷敬佩。楊組長當天也走訪了維多利亞僑社,在市區中國城受到中華會館、中華僑校、龍岡親義公所、鐵城崇義分會、李氏公所、客屬人和會館、黃氏宗親會、台山會館、禺山公所、國民黨域多利分部及台灣同鄉會等僑團首長熱烈歡迎。德國漢堡漢堡中華會館5日在漢堡華僑公墓第10區及第13區墓園,舉行清明掃墓紀念禮。漢堡中華會館理事長張紹德、監事長陳名傑、駐德國代表僑務秘書吳曉竹、駐漢堡辦事處處長張維達率同仁出席參加,與安葬於華僑公墓者的家屬及友人,共同獻花鞠躬,緬懷先人飄洋過海到德國生活的艱辛。加拿大多倫多安省中華總會館、林九牧公所及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安省分會4日在多倫多網比臣墓園的先僑紀念碑前舉行緬懷先僑紀念活動,緬懷先僑早年在海外努力奮鬥的艱辛,並發揚慎終追遠的傳統美德,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吳榮泉、多倫多僑教中心主任劉惠芬、副主任歐陽群以及僑社各界人士約20餘人參加。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