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傅家康促進僑界交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09
發佈時間:2014/04/09
點閱數:2187
2014/04/16
僑務委員傅家康參加聖地牙哥僑界慶祝雙十國慶活動。
北郡中文學校獲僑委會贊助設置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教學點,傅家康出席2013年的啟用典禮。
美國聖地牙哥地區僑務委員傅家康,自1983年定居南加州,先後於BenQ、Lite-On、Kyocera、Intel等多家知名科技公司服務。具有工業工程專業背景的他,熱心服務僑社,長期擔任駐外單位與聖地牙哥僑界間的聯繫管道,他不遺餘力規劃慶典、參訪、廚藝巡迴講座及文化訪問團等活動,並致力促進僑團溝通交流,事事親力親為,其中又以在學術及文教方面的貢獻尤多。

傅家康曾擔任聖地牙哥中華科工聯誼會會長,主辦台灣綜經院訪才團人才招募活動,以及2009年協辦藥物資訊協會第45屆年會等。他也曾擔任聖地牙哥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及所屬的聖地牙哥北郡中文學校理事長,積極推動校務。而他在擔任該校副校長任內,發揮科技專長,推動學校資料電腦化,並促使該校參與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年會。

聖地牙哥北郡文化中心,就是在傅家康與當地僑領努力奔走之下,發動僑胞贊助與支持建立起來的。該中心還獲得僑委會贊助支持設置聖地牙哥北郡中文學校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教學點,傅家康的努力,使當地的中文教師及學生受惠良多。

傅家康在擔任聖地牙哥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活動總主席時,全年共策劃11項大小型活動,並負責舉辦元旦升旗及雙十國慶餐會等,積極促進僑社聯誼及與主流的聯繫。而在2013年竣工並開幕的台灣高雄旗津風車公園建設,也是傅家康發動聖地牙哥僑胞捐款參加主流Pacific Rim Park Foundation環太平洋地區公園興建計畫的成果。

傅家康表示,聖地牙哥僑社雖然非常多元,但僑情卻相對單純而和諧,他期望未來繼續有效推動僑務,並為培植下一代僑青而努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