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楊俊宏頻為華人發聲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3/26
發佈時間:2014/03/26
點閱數:1694
2014/04/16
楊俊宏出席大多倫多地區各界慶祝中華民國99年雙十國慶餐會。
僑務委員楊俊宏獲頒英國女皇登基60周鑽禧紀念獎章。
出生於新竹市的多倫多地區僑務委員楊俊宏,1989年與家人移民至多倫多即活躍於商場,起先經營家具生意,其後投身飲食文化行業,並從事市場行銷推廣。楊俊宏自1990年加入維德中文學校家長會開始投入僑社活動,1993年皈依星雲大師,協助籌款興建多倫多佛光山寺,該寺於1998年正式啟用,他也在同年加入多倫多台商會,籌辦首屆慈善高爾夫球邀請賽,籌款所得全數捐贈頤康安老院,獲得僑界好評。

楊俊宏不僅投身僑社服務工作,還積極參與賑災慈善活動,舉凡台灣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四川大地震等,他都出錢出力,並號召僑社人士共同舉辦募款活動。他也響應僑委會推動的「愛台12建設綠色造林計畫」,2009年獲選為多倫多「綠色造林」委員會共同主席,推動大多倫多僑民響應綠色造林計畫的籌款工作。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楊俊宏代表多倫多僑界參加全球百齡聖火薪傳活動,他專程前往興中會發源地檀香山,出席3月29日「百齡薪傳聖火首燃大會」,並持聖火棒返回多倫多地區傳遞。2009年至2013年,楊俊宏擔任加拿大安省中華總會館主席期間,與會館同仁群策群力舉辦愛國活動,促進僑社和諧團結;此外,他還結合多倫多地區社團,連署請求加國政府給予中華民國國民免簽證優惠。同時,他積極協助新移民定居,屢次獲邀出席加國政府有關警政問題圓桌會議,為華人社區發聲。

楊俊宏於2012年獲聘為僑務委員,同年9月29日,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Joe Daniel在安省中華總會館,代表英國女皇頒發女皇登基60周年鑽禧紀念獎章給楊俊宏,表彰他對社區卓越的服務與貢獻。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