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齊偉能促進台菲關係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3/26
發佈時間:2014/03/26
點閱數:3263
2014/04/16
齊偉能投身慈善,參加菲律賓糧食人道援助活動。
齊偉能接受輔仁大學頒發102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曾任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的菲律賓地區僑務委員齊偉能,出生於高雄鳳山,小時家境並不富裕,父母卻重視孩子的教育,他就讀輔仁大學英文系時,熱衷社團活動,曾任學生會長,嶄露優異的領導能力。大學畢業後回到高雄創業,最初經營旅行社,接著投入國際房地產代銷業務,累積創業資本。

1996年,齊偉能因緣際會前往菲律賓考察,發現菲律賓的手機零組件大多是由台灣進口,他決定透過手機零組件切入菲國電信領域,自創品牌,成立TID公司。創業期間,齊偉能走訪馬尼拉各手機零件批發商,詳細記錄競爭者的優劣,並以齊全商品線、高品質與合理價格和快速服務,來鎖定客戶群,為品牌定位。

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齊偉能化危機為轉機,當時菲國披索貶值,導致進口成本大增,各競爭對手紛紛漲價,唯獨TID宣布不調漲,在短期間成功吸引許多新客戶,奠定企業的厚實基礎。齊偉能順勢將公司擴展為集團,跨足零售業,並建構菲律賓最大的維修網,全力發展自創品牌KingCom,專賣平價手機、平版電腦、3C配件,將賣場設在菲國最大連鎖SM購物中心的自家3C通路,並進軍電子商務市場。齊偉能的目標,是將TID打造成菲國3C標竿企業。

齊偉能的成功,不僅在於他的生意頭腦,以及他善待員工、雇用當地人,打造溫暖的工作環境,創造品牌企業價值。此外,他積極投身社會慈善工作,協助糧食人道救援計劃、輪椅捐贈、義診、貧童助學金及颱風賑災,幫助中華民國推動國民外交,建立與菲國政要的關係,塑造台灣良好的國際形象,創造多贏,屢受台菲兩國政府和僑界的肯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