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洛杉磯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 提供海內外國人協助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4/24
發佈時間:2017/04/24
點閱數:1782
2017/04/24
洛杉磯僑界關懷救助協會4月22日上午在洛杉磯僑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洛杉磯僑界踴躍出席。(洛杉磯僑教中心提供)
洛杉磯僑界關懷救助協會4月22日在洛杉磯僑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包括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夏季昌、洛杉磯僑教中心主任翁桂堂、副主任莊博智、傅以蒨、洛杉磯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高啟正僑務諮詢委員、僑務委員朱碧雲、梁永泰、遲景林、楊賢怡、廖介民、羅省中華會館共同主席方杰洲、馬培道、監事長吳玉熙、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蔡漢成、陳柏宇、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張元松、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楊家淦、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代表羅明等逾50人參加。

夏季昌致詞表示,洛杉磯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為在緊急事故或災難中為海外僑胞提供更好幫助計畫。每每台灣或世界上發生重大災難或不幸,南加州僑團通過各式活動捐款捐物提供援助,救助協會發起是希望以整個僑界為單位,建立統一援助的平台,在重大事件發生後能更好互助合作。

翁桂堂指出,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2016年提出在海外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透過僑團廣泛觸角,除平日展現僑界的關懷外,在緊急情況下為海、內外國人、遊客及留學生提供最有力幫助,也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駐外館處也會與僑社及現有如佛光會、慈濟等救助機構的聯繫與合作,積極提供僑界最大的協助。

洛杉磯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高啟正表示,回顧1992年的洛杉磯大暴動,當年僑胞們人心惶惶,卻沒有一個有足夠凝聚力的組織,能為僑胞提供庇護和幫助,協會成立後將積極提供海內、外國人必要之協助。

「洛杉磯僑界關懷救助協會」以提供我國僑胞、旅外國人、度假打工青年及留學生關懷與救助,強化僑務服務能量,促進海內外國人交流與互動,形塑僑務正面形象,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為宗旨。協會已於4月14日舉行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推選高啟正擔任首任會長。協會規劃設立秘書組、聯絡組、醫療組、法律組、財務組及監察組等,除在重大災難發生時提供緊急應變外,平時也提供各項關懷及預防課程。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