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洛僑中心辦「有拜有保庇」文化講座 介紹台灣廟宇習俗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3/20
發佈時間:2017/03/20
點閱數:369
2017/03/20
洛杉磯僑教中心在華埠圖書閱覽室舉辦「有拜有保庇」台灣廟宇文化講座,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洛杉磯僑教中心提供)
「有拜有保庇」台灣廟宇文化講座提供麻油雞麵線、紅龜粿及麻糬,讓大家更認識台灣。(洛杉磯僑教中心提供)
「有拜有保庇」台灣廟宇文化講座講述台灣廟宇及民間習俗活動,讓主流人士及僑胞進一步認識台灣。(洛杉磯僑教中心提供)
洛杉磯僑教中心日前在華埠圖書閱覽室舉辦「有拜有保庇」台灣廟宇文化講座,活動由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志工介紹台灣廟宇及民間信仰文化,透過講述台灣廟宇及民間習俗活動,讓主流人士及僑胞進一步認識台灣傳統民俗信仰伴隨而來的祭禮規儀、民間傳說及節慶民俗等人文故事。活動現場提供麻油雞麵線、紅龜粿及麻糬,參加的民眾直呼過癮,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洛杉磯僑教中心主任翁桂堂表示,本項活動是洛僑中心在華埠舉辦的第16場活動,根據中華民國內政部2015年的統計,在台灣登記有案的寺廟超過12,000座,廟宇不但是台灣相當有特色的地方民俗與建築工藝,也是台灣民眾常民生活中重要的地方,很多人的生活都圍繞著廟宇,講座希望讓民眾了解台灣廟宇的特色,活動也準備麻油雞,讓大家了解台灣廟會中的人情味,希望透過講座促進僑社了解與和諧,也鼓勵僑胞朋友踴躍赴台觀光旅遊。

僑務委員朱碧雲表示,本次講座洛僑中心文化志工特別準備籤桶及「博杯」,讓僑胞朋友了解廟宇文化如何在台灣與人民結合。此外,各地盛行的神明祭典如新北市萬里區保安宮神明淨港、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及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彰化南瑤宮媽祖徒步笨港進香及北港朝天宮迎媽祖、南投竹山紫南宮借金及吃丁酒文化、屏東東港東隆宮王船祭、宜蘭頭城及屏東恆春的搶孤等民俗活動,也逐漸成為台灣觀光的亮點,每年吸引海內外人士參加,成為台灣觀光旅遊的重要景點。

當日出席活動活動另有僑務委員梁永泰、遲景林、楊賢怡、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方杰洲、監事長吳玉熙僑務顧問、僑務諮詢委員伍競群、劉國豪、華埠服務中心醫療部總監Romeo Herrera、僑務顧問吳李秀群、廖美華、謝傳佐、僑務促進委員陳鈺、儲錦琪、曹笑蓮、美國興寧同鄉會名譽會長孫強、駐洛杉磯辦事處副組長曾靜怡、洛杉磯僑教中心副主任莊博智及傅以蒨等人。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