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布里斯本盧淑媛捐贈僑生獎助學金 響應新南向嘉惠僑生來台就學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3/20
發佈時間:2017/03/20
點閱數:391
2017/03/20
僑務委員盧淑媛(左二)捐贈僑委會僑生獎助學金新台幣壹佰萬元。(昆士蘭台灣中心提供)
澳洲昆士蘭布里斯本僑務委員盧淑媛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嘉惠僑生來台升學,日前來到昆士蘭台灣中心捐贈僑委會僑生獎助學金新台幣壹佰萬元,雪梨僑教中心主任董幼文代表接受,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賴維中、副處長宋永福,與僑務委員黃素珍見証。該捐款將送請僑務委員會依據華僑熱心公益自動捐獻獎勵要點予以表揚。

盧淑媛表示,希望為台灣的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盡一份心力,藉由捐款獎助來台灣就學的僑生,發揮抛磚引玉作用,帶動更多海外僑商企業家自動捐獻,也希望為台灣培育更多僑生人才,減輕來台僑生的經濟負擔,讓他們順利在台完成大學學業,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之前曾表示,目前日本、韓國和中國大陸都積極搶進東南亞招生,台灣的優勢在於文化跟東南亞僑界有連結,而且生活便利,台灣人也比較友好,高等教育優質價廉。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