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服務僑社連結主流 鄭昭40年如一日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29
發佈時間:2014/01/29
點閱數:1135
2014/04/16
僑務委員鄭昭(右二)受邀出席德州州長培瑞就職典禮。
僑務委員鄭昭(左二)在2012年德州休士頓牛仔節大遊行中,與美南大專校友會理事在台灣之驕傲古式馬車前合影。
美國休士頓地區僑務委員鄭昭在僑社活動中,總是和藹可親讓人如沐春風,然而在主流人士雲集的場合,她則是雍容優雅,展現華裔女性的聰穎嫻淑,讓自己成為活動中的亮點,提升華人在主流社會的能見度。

對於外界的讚美,鄭昭謙虛地表示,感謝僑界給她服務的機會以及好友相助,才能為推動僑社與主流社會連結略盡棉力。

鄭昭70年代離台赴美深造,學成後留美工作並與夫婿建立溫馨家庭,但心中對台灣故鄉始終擁有一股濃郁的情感,這份情懷,使她在異國生活中仍不忘投射回饋到僑社服務,40年如一日。從早年為台灣留學生安排接機、住宿及周末加菜、籌劃雙十國慶節目,到如今協助駐外單位及僑界連結主流政界及文化界,鄭昭盡心盡力的付出,迭次造就耀眼又激動人心的成果。並在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活動達到一個高峰,數十萬人參加的德州「牛仔節」遊行,陣容龐大的中華民國100年國慶代表隊,手持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壯盛的遊行隊伍中格外引人注目,也格外振奮僑心。德州州議會特別頒發慶賀中華民國100年的決議文,多位重量級主流政界人士出席國慶餐會並發表專題演講,提升中華民國台灣在美國主流社會的能見度。其幕前幕後都有鄭昭和籌委會成員運籌奔走的身影。

鄭昭在全力投入僑社工作的同時,特別重視僑社的傳承,對新生代僑社幹部毫不吝於傳授自己的經驗。成員多半來自台灣的休士頓重量級社團,與當地傳統僑社互動融洽,彼此擁有深厚情誼,這股凝聚力均能適時轉化為支持中華民國的堅強後盾,也成為豐富僑社活動的推動力量,讓鄭昭感到十分欣慰。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