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熱心慈善接軌主流 吳麗珍回饋僑社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29
發佈時間:2014/01/29
點閱數:1995
2014/04/16
加拿大總理哈珀及移民部長傑森肯尼2013年農曆新年向華人社區代表拜年,僑務委員吳麗珍(左二)代表台灣社團領袖出席盛會。
僑務委員吳麗珍(左一)與僑胞身穿國旗衣參與Langley市多元文化節。
僑務委員吳麗珍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已邁入17年,如今在事業穩定成長之餘,更享受奉獻僑社的樂趣。她自2009年起成為溫哥華兒童醫院基金會「愛兒圈」的成員,協助該醫院進行重整計畫,更期待引領同僑參與當地醫療系統,和主流社會接軌。

由於溫哥華台灣商會在當地社區的影響力,因此溫哥華兒童醫院基金會極力借重台商會力量,強化基金會年度募款績效。當時吳麗珍擔任台商會第17屆會長,帶領各僑團參與以「天下父母心」為主題的年度籌款晚宴,透過僑胞廣大的人脈與主流社會接軌,同時彰顯台灣僑胞積極投身公益、回饋社會的良好形象,也提升台灣在當地的能見度。

吳麗珍平日就常為華人發聲,建議加國政府重視多元文化,藉以爭取僑胞權益。2013年加拿大總理哈珀及移民部長傑森肯尼藉由農曆新年向華人社區代表拜年,吳麗珍獲得殊榮代表台灣社團領袖出席。

Langley市多元文化節2013年8月在Langley Events Centre 舉行,吳麗珍號召眾多僑胞踴躍支援菲沙河谷台灣同鄉會組隊參與遊行及電音三太子舞蹈表演,為吸引主流人士注目,當天參與的僑胞都身穿國旗衣,展現強烈的愛國愛鄉情操。

去年「海燕」強颱重創菲律賓,吳麗珍響應中華民國政府及加拿大政府的救災行動,帶領所屬公司與加拿大各保險公司一起籌辦募款晚會,募得加幣20910元,加拿大政府也捐出相同金額,共同交給加拿大紅十字會,幫助菲國民眾度過難關。

吳麗珍縱使事業十分忙碌,也從未停歇熱心慈善的腳步,除了協助僑務工作,凡是攸關台商及僑胞權益的議題,都是她關注的重點。自從2012年接下僑務委員榮譽職,吳麗珍希望能藉此角色與功能,回饋所有僑胞。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