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出席在阪華僑春節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2/12
發佈時間:2014/02/12
點閱數:3100
2014/04/16
陳委員長(左)出席大阪台灣同鄉會舉辦的歡迎晚宴,頒發續任賀函給會長謝美香(右)。
陳委員長在2014年「在阪華僑春節祭」中致詞。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前中)在大阪中華總會舉辦的歡迎宴會暨新春懇親會中,與會長洪勝信(前右二)及幹部合影。
陳委員長(左二)由神戶華僑總會會長陸超(左一)等陪同巡訪國父銅像。
陳委員長(圖坐者中)與京都華僑總會會長張茂勳(坐者左)及幹部合影。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1日至4日前往日本大阪出席2014年「在阪華僑春節祭」,並拜會大阪、神戶、京都等地僑社,表達僑委會對僑胞的關心。

陳委員長1日抵達後就受到僑胞熱烈歡迎,晚間在大阪中華總會舉辦的歡迎宴會暨新春懇親會中,與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蔡明耀、總會會長洪勝信及僑界代表、日本政界人士交流熱絡,會中並頒發海華榮譽章給總會名譽顧問陳阿讚、李辛祥及關西生命線負責人梁碧玉。洪會長也將總會響應政府援助菲律賓風災災民所募得的126萬日元,交由陳委員長代為轉交。

陳委員長隔日首先拜會大阪中華學校,與學校理事長羅辰雄及校長陳雪霞交換意見。接著在駐日代表沈斯淳及蔡處長陪同下,出席大阪中華總會在學校舉辦「2014年在阪華僑春節祭」活動,熱鬧的台灣小吃攤位與民俗舞蹈、舞獅及電音三太子等表演,吸引5000人參加。下午則在神戶華僑總會會長陸超陪同下,巡訪國父銅像及神戶華僑歷史博物館,並與總會理監事交流後,出席總會舉辦的歡迎餐會。

3日在拜會駐大阪辦事處座談僑務工作推動情形後,陳委員長拜會京都華僑總會,並與會長張茂勳及理監事共同參加歡迎餐會。晚間拜會大阪台灣同鄉會,隨後出席大阪台灣同鄉會舉辦的歡迎晚宴,與僑胞互道恭喜,並頒發續任賀函給會長謝美香。4日搭機返國結束訪日行程。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