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14英語服務營招生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2/19
發佈時間:2014/02/19
點閱數:4647
2014/04/16
陳郁中 太多人生第1次 地區:亞特蘭大家長:Li Huang 服務學校:新北市-柑園國中
顧媛媛 授課挑戰性大地區:芝加哥家長:Dawn Han 服務學校:苗栗縣-南和國中
劉修彤 增對台認同感地區:休士頓 家長:王美華服務學校:嘉義縣-碧潭國小
楊家齊 中文明顯進步地區:紐約家長:楊文良、郭莉莉 服務學校:連江縣-?里國小
林家安 學會關懷他人地區:橙縣家長:吳思慧服務學校:屏東縣-三地國小
劉怡暄 心更接近台灣地區:多倫多家長:趙堂慈服務學校:台東縣-溫泉國小
王傳傑 增進領導能力地區:舊金山家長:Carol Huang 服務學校:台中市—大林國小
僑委會2006年起與教育部合作辦理「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邀集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返台協助偏鄉及弱勢地區學生提升英文學習的興趣,同時親自體驗台灣。一同來看看2013年營隊團員家長分享的感言。

2014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

活動期間:7月6日至8月2日,為期4周。

報名期間:2月1日至2月28日,文件須在3月1日前寄達。

申請資格:年滿17歲至25歲的華裔青年,現居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

洲、英國、愛爾蘭、南非或貝里斯等地,以英語為母語,能以

簡單中文溝通。

報名客籍志工者須由僑居地客家社團推薦,並視個案開放部分名

額給支持台灣的非華裔青年(台灣之友)參加。

報名詳情請洽駐外館處或僑教中心,也可於僑委會網站(www.ocac.gov.tw)�華裔青年活動專區或英語服務營網站(www.aidsummer.net)查詢。

陳郁中 太多人生第1次

地區:亞特蘭大

家長:Li Huang

服務學校:新北市-柑園國中

這是郁中第1次單獨出國,也是成人後第1次訪台並經歷颱風,在這4個星期有太多的第1次。和郁中透過e-mail;和Facebook交流,從文字、照片和電台Magic English錄製的節目中,可以感受到他對柑園國中接待的感謝及和夥伴相處的快樂。

原本擔心他第1次教國中生英文,幸好活動前及活動中都引導學員做好準備,盡個人能力貢獻。很感謝郁中有機會感受父親生長的台灣,同時學習服務社會,並和各地優秀華裔青年發展友誼,女兒上高二後也會推薦她報名參加。

顧媛媛 授課挑戰性大

地區:芝加哥

家長:Dawn Han

服務學校:苗栗縣-南和國中

感謝英語服務營主辦單位及工作人員的精心組織和安排,從報名起到參訪活動結束,清楚的步驟、嚴格的管理,加上官網的照片,讓身在美國的家長能在不打擾孩子的情況下,分享他們這4周的生活。

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好,也非常周全。媛媛是第1次到台灣,她們在南和國中的授課很有挑戰性,對她的成長是很好的鍛鍊,她也和同校的7個學員及學校的教官結下了友誼,隨後的參訪也讓媛媛有機會看了很多地方,希望英語服務營越辦越好。

劉修彤 增對台認同感

地區:休士頓

家長:王美華

服務學校:嘉義縣-碧潭國小

錄取英語服務營對17歲從未離開過家的小女兒修彤來說,是一大挑戰。非常欣慰地觀察到她從活動中學習到很多新知及做事方法,也加強她對國家和台灣的認同感與向心力、對社會的責任感與使命感,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衷心感謝僑委會及教育部給予孩子認識到傳統的中華文化、親身感受到台灣的風土人情、學習到與人相處及拓展人際關係的寶貴經驗,更重要讓他們懂得奉獻、付出、友愛和互助的團隊精神,這些經歷對孩子的未來影響深遠。

楊家齊 中文明顯進步

地區:紐約

家長:楊文良、郭莉莉

服務學校:連江縣-?里國小

家齊被分發到?里國小,我們戲稱她抽到「金馬」獎。有別以往回台大多待在台北,這次的馬祖行讓她有寶貴的機會接觸外島特有的風土人情,並深入體驗台灣多樣文化。

她們6人小組被選為結業成果報告的2組之一,她們不僅準備圖文並茂的心得報告,每個人還全程用中文說明,讓我們深深地驕傲又欣慰,回美後她們也繼續保持密切聯絡。

最令我們感動的是當家齊回家後,她的中文明顯進步,對台灣文化的了解和熱愛也增加了。

林家安 學會關懷他人

地區:橙縣

家長:吳思慧

服務學校:屏東縣-三地國小

認識英語服務營是在某次與老友的聚會,初聽時便覺得這極有意義。望著從未離家的家安隻身背起行囊踏上回台之路,這已經為身為家長的我上了一堂叫「放手」的課。

回家後的家安變得成熟、善體人意,也更關心周遭的弱勢團體。英語服務營帶領海外華裔子弟在認識台灣的同時,也學到關懷他人,藉此學習成長。僑委會對這個活動的用心,令家長深深地感動與感謝。以後當有朋友聊起孩子的暑期活動,我一定大大地推薦英語服務營。

劉怡暄 心更接近台灣

地區:多倫多

家長:趙堂慈

服務學校:台東縣-溫泉國小

「媽,我不要去教英文」,2年半前第1次建議怡暄參加英語服務營,她直接拒絕,理由是太麻煩!我跟她保證絕不會後悔,一定收穫更多。感謝僑委會真的沒有令人失望,4個星期間她體認到台灣鄉親的溫暖、學童的熱情及工作人員的真誠照顧,讓她的心更接近台灣。

僑委會每年舉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海外年輕一代有機會認識台灣的美好,能與自己的家鄉連結。對怡暄而言,台灣不再只是個地理名詞,而是與她心所相繫、意所相連的家。

王傳傑 增進領導能力

地區:舊金山

家長:Carol Huang

服務學校:台中市—大林國小

幾年前就聽過英語服務營,當時就覺得這既能讓海外的ABC更加認識爸媽生長的家園,也能增進領導能力,很有意義。

傳傑很幸運能在進入大學前的暑假參加,在主辦單位細心安排下,他和來自相似背景的學員建立起深厚友誼,教學2星期間也過得很愉快,山區的學生活潑可愛,家長非常親切,經歷颱風淹水更是特別的經驗。在他返家後,我們發現他更獨立,會主動與人交往,對台灣也有更深的感情,連女兒也迫不及待希望4年後能回台灣教英文!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