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傳承客家文化 無怨無悔付出劉曼香 客籍鄉親典範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2/26
發佈時間:2014/02/26
點閱數:1595
2014/04/16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右)於2011年頒發客家貢獻獎給僑務委員劉曼香(左)。
僑務委員劉曼香擔任大華府客家桐花合唱團春季音樂會總召集人。
僑務委員劉曼香從小天資聰穎、品學兼優,自北一女中畢業後,順利考上台灣大學,之後更榮獲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獎學金,赴美攻讀大氣科學,在6年內取得碩、博士學位,同時迎接2個女兒的出世,家庭與學業兼顧,一樣出色。

客籍的劉曼香1998年獲選為大華府地區客家同鄉會會長,即在華府舉辦「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夏令會」,旅美客家鄉親老中青逾千人與會,盛況空前,有效增進旅美客家鄉親聯誼,凝聚客屬鄉親向心。

另於2007年,在華府辦理「客家桐花節」系列活動,將客家文化的質樸與硬頸精神向美國主流社會傳揚。

2010年,台灣客家採茶劇團前來華府公演,劉曼香更親自統籌規劃各項演出事宜,讓優美的客家戲劇在大華府地區充分展現。劉曼香在美國首善地區推廣客家文化,僑界有目共睹。

旅居美國多年,劉曼香始終以在海外推廣與傳承客家語言及文化為己任,「寧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的信念,驅使她長期以來無怨無悔、盡心盡力推動客家事務,其傑出成就也讓她實至名歸,榮獲行政院客委會「2011年客家貢獻獎—傑出成就獎(海外推廣類)」,其堅定為僑界、為客屬鄉親服務的毅力與精神,足為全球客籍鄉親典範。

力求完美的劉曼香總能把各項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不論是在工作場域或家庭生活,她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劉曼香認為,「發揮最大效益」是個人行事準則、也是完善任務的秘訣。雖然已為公益志業奉獻了大半輩子,但劉曼香仍堅信「取之於社會,更要回饋於社會」,未來仍將為海外僑胞及客家鄉親努力不懈、持續打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