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呂副委員長 訪東南亞僑界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3/05
發佈時間:2014/03/05
點閱數:2810
2014/04/16
訪視越南胡志明市台灣學校
參觀柬埔寨台商工廠
拜會泰國僑團泰國中華會館
拜會泰國僑團泰國華僑協會
拜會泰國僑團泰國台商總會
參訪印尼山口洋新光明印華學校
泰國暹羅代天宮頒獎
頒發印尼泗水僑務榮譽職聘書
拜會印尼僑團雅加達金門互助基金會
拜會印尼僑團雅加達留台校友聯誼會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日前率春節文化訪問團「玩聲樂團」,前往越南、柬埔寨、泰國及印尼進行7場巡迴訪演。在演出期間,同時訪問當地僑社,表達僑委會對僑胞的關懷。

呂副委員長首先在越南胡志明市時,由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僑務秘書游凱全、同奈台商會會長簡志明、平陽台商會會長蔡菀真、胡志明市台商會會長沈憲煜、胡志明市台灣學校前家長會會長陳俊良等陪同參訪胡志明市台灣學校,並由校長蕭穗珍簡介學校發展情形。

隨後在柬埔寨金邊時,則由僑務委員江永興及游僑務秘書陪同拜會柬埔寨台灣商會會長林志龍,並參觀林會長經營的成衣工廠。

訪問團抵達泰國曼谷時,駐泰副代表梁洪昇、泰華文教中心主任田雛鳳、副主任周瑞珍及泰國台灣會館主席蘇林妙芬、泰國台商總會總會長張冠昌、僑務委員陳朝海、鄧子亮、林來好及郭修敏等僑界代表在機場迎接。

呂副委員長3天期間密集拜會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泰國中華會館、泰國華僑協會,分別受到張總會長、會館理事長許茂春及協會主席余聲清率領成員熱烈接待。另外也出席泰國暹羅代天宮與主流學校共同舉辦的春節元宵花燈彩繪頒獎典禮,並在泰華僑團聯合新春團拜活動祝賀僑胞新春愉快。

訪問團2月24日至3月2日前往印尼進行4場巡迴訪演。呂副委員長2月26日的泗水地區演出中,在駐印尼代表張良任見證下,頒發僑務榮譽職聘書給泗水台灣工聯誼會前理事長呂窗雄、李玉璘及郭宗城、中爪哇留台同學會前會長郭應亮。2月28日由駐印尼副代表葉非比、僑務組長汪樹華及僑界代表與台商陪同,參觀山口洋新光明印華學校,受到師生熱烈歡迎。

2日則與張代表在汪僑務組長及僑務秘書蔣翼鵬陪同下,拜會雅加達留台校友聯誼會及雅加達金門互助基金會,分別受到聯誼會會長陳惟文及基金會總主席黃進益率成員熱烈接待。呂副委員長並在會中頒發僑務榮譽職聘書給何子超、基金會副總主席呂世典、陳會長及基金會執行主席洪允城。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