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黃麗美北國僑界表率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3/05
發佈時間:2014/03/05
點閱數:1616
2014/04/16
僑務委員黃麗美獲頒英女皇登基鑽禧勳章。
僑務委員黃麗美在福爾摩沙長青學苑向僑胞拜年。
旅居多倫多的僑務委員黃麗美1983年移民至加拿大,伊先生張焜築是加拿大華人連鎖餐廳創辦人之一。移民初期,黃麗美將生活重心放在家庭,為了讓先生無後顧之憂、專心發展事業,她一肩扛起教養小孩的責任,再累也從不說苦。持家教子期間,黃麗美開始積極參與多倫多台灣婦女會的人才訓練營及終身學習團隊,並從中獲得許多自我成長的機會。

14年後,1997年黃麗美接任多倫多台灣婦女會會長,她打破該會傳統活動方式,每月輪流舉辦文化、藝術、健康及禮儀等主題講座,讓會員共同分享學習。

1998年,她進一步參與創立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多倫多分會,並擔任會長,帶領多倫多姐妹參與北美洲各分會活動,發揮婦女才能、提升會員地位,使其增廣見聞並融入主流社會。

每年9月她組織台灣隊(Team Taiwan)參加為癌症基金籌款的路跑活動。此外,每到天寒地凍的12月,婦女會會員都會烹調台式美食供當地遊民享用。

自2006年起,黃麗美擔任福爾摩沙長青學苑董事主席以來,不眠不休努力拓展會務。用心經營的結果使長青學苑已成為多倫多台籍社團中人數最多的慈善團體,每年服務長者人次高達2萬餘人,造福許多銀髮族及其家庭。

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現任台灣商會副會長的黃麗美,2010年在多倫多台灣商會設立「黃麗美清寒獎學金」,利用年會頒發給僑民和社團中需要資助的青年學生。黃麗美去年榮獲伊麗莎白女王在位60周年鑽禧獎章的肯定,她感謝僑胞的愛戴與家人的支持。因為上天的賜福,給她幸福的家庭作後盾,讓她有機會貢獻己力、服務僑界。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