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職涯規劃研習 各地僑生積極參與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30
發佈時間:2014/04/30
點閱數:958
2014/04/30
僑委會集合產、官、學界資源,為即將畢業的僑生舉辦職涯規劃研習會,吸引近百位畢業僑生參與。
為協助僑生規劃個人職涯,僑委會集合產、官、學界資源,於29日舉辦「103年北區(含東區)僑生畢業職涯規劃研習會」,邀請優秀畢業僑生經驗分享、安排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現場商談、企業顧問演講、並與勞動部及內政部官員座談,吸引近百位應屆畢業僑生參加。

僑委會副委員長陳玉梅應邀出席始業式時表示,僑生對國家發展多有貢獻,僑委會除提供僑生在學輔導、健保和急難醫療照顧,目前更積極協調各部會,建立多項友善僑生措施,如工讀金申請、簡化入出國手續、延長僑生畢業後居留從3個月至6個月等,希望保障僑生權益,未來都有好發展。

即將從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的溫麗婷,原本仍猶豫著畢業後要返回澳門或續留台灣就業,但參與研習會後,她說自己更確定留在台灣的意願,也清楚未來欲從事外貿領域相關工作。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