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社人物系列報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30
發佈時間:2014/04/30
點閱數:2525
2014/04/30
多倫多台灣商會舉辦成立20周年活動時,邀請僑務委員湯遠芬與金馬獎影后凌波共同演出募款。
湯遠芬與「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食全十美百味賀百年活動」的義工團隊及出席貴賓合影。
多倫多地區僑務委員湯遠芬33年前隨家人移民加拿大,曾經走過1段艱辛的移民路,讓她更能體會到新移民初到加拿大所面臨的困境。事業有成之後,在夫婿范瑋大力支持下,她推已及人,盡全力協助新移民安居輔導,並從事各項慈善及社團義工活動,帶領僑界青少年及家庭融入當地主流社會。

湯遠芬擔任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任內,秉持拓展商機、促進與加國企業合作及強化會員聯繫的宗旨,努力經營會務。除透過舉辦大型活動加強商會與加國主流社會及各族裔團體的互動外,也聯合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共同發起為台灣八八水災舉辦的「手牽手、愛心送台灣」賑災活動,及「八八水災慈善籌款晚宴」,展現海外遊子血濃於水的故鄉關懷。

本著對台灣的熱愛,湯遠芬又在加拿大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8屆總會長任內,帶領加拿大各地台灣商會以「團結力量、集中資源、開創商機、共創雙贏」為行動方針,積極參與當地政府舉辦的圓桌會議與諮詢會議,扮演台加兩國政商界橋樑。同時也參與爭取加拿大對台灣的免簽證待遇,協調聯繫推動加國人士赴台進行醫美、健檢及觀光活動,她並親自組團返台參加慶祝建國100年國慶活動,積極促進台加兩國間的聯結。

湯遠芬由於長期熱心致力社會慈善公益,加強台商與當地社會及各族裔社團的聯繫,因此受到加拿大政府及主流社會的肯定,曾獲邀參加加拿大總理歡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國宴的殊榮。湯遠芬於2009年首度榮獲任命為僑務委員,2012年再獲續聘迄今,不論過去、現在及未來,她始終都踏著堅實的腳步,持續熱心參與公益活動,為台加國民外交盡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