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社人物系列報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30
發佈時間:2014/04/30
點閱數:2059
2014/04/30
僑務委員許正雄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成員在世界衛生組織舉行大會時宣達台灣加入WHO。
許正雄隨同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赴尼加拉瓜義診,獲時任尼國總統Daniel Ortega接見。
出身彰化的美國橙縣地區僑務委員許正雄,在中山醫學院牙醫系畢業後即赴美深造,1978年榮獲美國Boston Tufts University牙醫博士學位,並從1981年定居南加州柑縣執業迄今。

許正雄長期在台美人社區服務,豐富又出色的服務經歷讓他榮膺「中山醫學大學傑出校友獎」,而最令他引以為榮的職務,就是擔任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州分會會長、總會會長以及南加分會基金會董事長。

許正雄任內除組團到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WHO)大會宣達台灣加入WHO外,並多次組團赴中美洲邦交國義診,與台灣駐當地大使館及邦交國第一夫人辦公室合作,所到之處都湧入一波波求診人潮。他的傑出表現,曾獲得時任尼加拉瓜總統Daniel Ortega接見、並應邀與巴拿巴總統夫人早餐、及與邦交國多位副總統、國會議長及衛生部長會面,義診之際不忘推銷台灣,不僅嘉惠邦交國居民,也成功地進行了「醫療外交」。

身為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柑縣分會創會會員的許正雄,致力促進台美人和主流社會的友好關係,曾多次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ward Royce就台灣議題深入溝通。在服務僑社方面,有1副好歌喉的他也將歌唱推廣到台美社區。他在1993年擔任柑縣台美商會會長兼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會長時,創設「台美傑出藝人獎」,並舉辦首屆「柑縣卡拉OK歌唱賽」,讓僑胞鄉親以歌會友,增進情誼。後續擴大為當地5大社團合辦「卡拉OK紅白對抗賽」,至今已邁入第20屆,成為柑縣台美人的年度盛事。

許正雄期許自己能做為中華民國政府與在美僑胞的溝通橋樑,真實反應僑胞對母國的建言與期待,他也將持續一秉初衷為宣揚台灣而努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