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呂副委員長訪北美僑社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23
發佈時間:2014/04/23
點閱數:1757
2014/04/23
拜會波士頓安良工商會
拜會波士頓中華廣教學校
拜會紐英崙潮州同鄉會
鳳凰城康樂大廈訪耆老
出席斐匿黃氏宗親會春宴聯歡團結大會
慶美國安良工商會121周年
舊金山僑務座談
拜會鳳凰城華人耆英會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14日至21日訪問北美僑社,此行主要為出席15日在波士頓舉行的美國安良工商會成立121周年慶祝會暨第95屆年會公宴,當天共500多人與會,呂副委員長現場宣讀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的賀電,肯定安良工商會1893年成立以來團結僑社的貢獻及對政府的支持。

呂副委員長在波士頓期間,除視察波士頓僑教中心,並陸續拜會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紐英崙中華公所、中華廣教學校、華美福利會、紐英崙潮州同鄉會、大波士頓區中華文化協會等僑團,也參訪僑商AB Biosciences,並舉行僑務座談餐會。

呂副委員長隨後在17日抵達舊金山,與駐舊金山辦事處副處長蔡強華及金山灣區僑務委員進行僑務座談餐會,表達對僑務榮譽職人員協助推動僑務工作的感謝,會中也達成共識將推動定期舉行僑務溝通協調座談。

翌日前往亞歷桑納州鳳凰城,呂副委員長由橙縣僑教中心主任高家富陪同,拜會鳳凰城華人耆英會、斐匿余風采堂、斐匿鄧高密公所,晚間應邀出席僑界歡迎晚宴。19日在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令狐榮達及高主任陪同下,呂副委員長出席斐匿黃氏宗親會祭祖儀式及歡迎餐會,隨後前往鳳凰城康樂大廈慰問社區耆老。

當天晚間則出席由全美黃氏宗親會元老團主席黃定江等籌劃主辦的斐匿黃氏宗親會春宴聯歡團結大會,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俊欣、美西副總長黃燁昂、斐匿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允文及各地黃氏宗親會代表、世界伍氏宗親總會理事長伍競群、僑務諮詢委員余文勁、大鳳凰城華人僑團聯合總會主席余文澤等僑團代表約400多人與會,並安排中華聯合旗隊表演護旗儀式,由呂副委員長及令狐處長共同授旗,現場氣氛高亢熱絡。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