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王桂鶯自許僑社義工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23
發佈時間:2014/04/23
點閱數:1992
2014/04/23
僑務委員王桂鶯與出席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開幕揭牌典禮的貴賓合影。
響應僑委會植樹造林活動,王桂鶯捐款桃園縣南崁溪綠色造林。
旅居澳洲墨爾本僑務委員王桂鶯,以全心投入僑社服務,熱心社會慈善公益的形象,獲得當地僑界人士普遍敬重,她服務僑社的成績與貢獻,有目共睹。

王桂鶯曾擔任過3屆中華婦女會會長、2屆自由中國聯誼會會長及榮光聯誼會會長,也曾是墨爾本中華公會副主席,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27屆秘書長。她以僑社義工自許,多年來在墨爾本舉辦過許多僑社重要活動,曾主辦僑委會國慶文化訪問團演出、墨爾本僑界慶祝國慶聯歡晚會及婦女會母親節大會,以及籌組建國100年回國慶賀團。為響應僑委會倡導的百校植樹造林計畫,王桂鶯曾捐款給馬祖東莒國小及桃園縣南崁溪綠色造林,她僑團服務的經歷非常豐富,服務全僑的腳步從未停歇。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是王桂鶯2011年所創立,附設有圖書館和閱覽室,提供僑團開會團聚、舉辦活動的場地,有效發揮服務僑胞、凝聚僑心的作用。為了募集中心維持經費,王桂鶯今年農曆春節舉辦聯歡晚會,既慶祝農曆新年,又勸募善款,僑界人士踴躍參加,透過捐款、藝術品拍賣及獻唱歌曲等3種方式,共募得澳幣1萬9000多元。這次活動充分展現王桂鶯在僑界的組織能力及號召力,深獲僑界尊崇敬重。

王桂鶯目前同時身兼中華婦女會榮譽會長、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理事長、華僑協會總會墨爾本分會會長,華僑救國聯合總會墨爾本辦事處主任、第31屆大洋洲台僑暨華僑團體聯合會年會召集人等身分,她所堅持的熱心公益、無私奉獻、服務僑眾的精神,不僅豐富她個人生命的意義,也增進墨爾本僑社的團結與福祉。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