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莊惠瑾扮演台美橋樑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23
發佈時間:2014/04/23
點閱數:1820
2014/04/23
僑務委員莊惠瑾與凱瑞市政府官員及姊妹市代表共同出席在凱瑞市政府大廳展出的建國100年攝影展。
莊惠瑾為來自台灣的表演團體協調演出場地,並與出席的主流政要及僑社代表合影。
僑務委員莊惠瑾自定居美國北卡州以來,持續投入僑社及主流公益活動,協助中華民國政府與當地主流政要互動,推展城市外交,促成克諾斯維爾市與桃園縣大溪鎮締結姊妹市,以及延續凱瑞市與新竹市的姊妹市互動。

克諾斯維爾市政府今年2月舉辦慶祝馬年新春晚會時,莊惠瑾與僑界領袖應邀出席,並在會中代表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處長戴輝源及大溪鎮長黃睿松宣讀賀函,同時帶領華裔青少年擔綱的「電音三太子」共襄盛舉,青春活力的表演為晚會帶來高潮。她也是凱瑞市政府姊妹市委員會委員,近年結合市政府辦理台灣傳統週、國慶文化訪問團及建國100年攝影展等活動,成功將僑社活動推向主流社會,獲得市政府及媒體分別以決議文及專題報導,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她促成美事。

莊惠瑾大力整合僑團及僑校組織,成立「北卡台灣藝文活動籌備會」,積極融入主流社會。她在2012年一手催生台灣商會的成立,與會長、理事辦理各項活動,扮演商業媒合角色,2013年也協助成立青商會,引導年輕人走進商會與僑社。

具備設計教育專業的莊惠瑾,將專業熱忱轉注兒童文學創作,其著作曾入選文建會「好書大家讀」及行政院「小太陽」等獎項,並組織華裔青年「電音三太子」、「女子鑼鼓表演團」扮演文化使者,關懷台灣留學生團體,鼓勵華裔青年參與僑社事務,落實「迎僑青、聚僑心、壯僑社」永續發展理念。

莊惠瑾廣納建言、包容異見的氣度,與無欲則剛、有容乃大的胸襟,以及遇事身先士卒、功勞歸於公眾的態度,成功扮演僑界與政府的橋樑,促進僑社團結,為台灣公眾外交積極貢獻心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