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紐約舉辦文化及數位在地教師培訓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11/13
發佈時間:2014/11/13
點閱數:1288
2014/11/13
紐約僑教中心舉辦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培訓,由林宛慶老師帶領學習民俗舞蹈。(紐約僑教中心提供)
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數位華語文學習中心」舉辦iPad數位教學研討會,由朱培程老師講授。(紐約僑教中心提供)
紐約僑教中心及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數位華語文學習中心」分別於8日及9日舉辦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培訓及iPad數位教學研討會,共有50多位教師參訓。

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培訓由林宛慶老師講解民俗舞蹈,從基本理論開始,教導參訓教師如何欣賞東西方舞蹈藝術,以及中華文化如何透過舞蹈呈現特有的文化精髓與氣質,並學習銀盤舞、苗女弄杯、彩帶舞及花鼓舞等中華民俗舞蹈。

iPad數位教學研討會則由賓州21世紀特許網路學校(21st Century Cyber Charter School)華語文教師朱培程主講,包括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董事長戴松昌、會長李天虹、大紐約區主流教師聯誼會會長歐瑪麗及9所中文學校教師出席,紐約僑教中心主任張景南及副主任譚雪珍也專程前往與會。朱培程介紹平板電腦使用技巧,並與參訓教師一同討論如何運用應用程式,吸引學生主動學習,並親自體驗數位程式操作及iMovie短影片製作。

兩場師資培訓活動顯示海外中文學校教師為增進學習興趣,既要學習傳統民俗藝術,也要懂得最新的雲端數位教學,參訓教師都表示收穫豐富,對教學助益良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