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19年僑務委員會臺灣中式麵食點心製作研習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邀訪觀摩
上架日:2019/11/21
發佈時間:2019/11/21
點閱數:698
2019/11/21
僑務委員會為應海外僑臺商創業及提升僑營事業競爭力之需求,藉以協助其建立事業發展利基,提升事業競爭力,特於11月11日至16日舉辦「2019年僑務委員會臺灣中式麵食點心製作研習班」,計有來自全球12國(阿根廷、南非、史瓦帝尼、模里西斯、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日本、印尼、菲律賓及馬來西亞)29位海外僑臺商齊聚一堂。
研習內容包含「水調和麵類」、「發酵麵食類」及「酥糕漿皮類」等海外廣受歡迎之麵點專業課程,實地參訪陽政機械有限公司及七堡企業有限公司2家績優企業,安排參觀2019臺灣國際食品暨設備展,並舉辦「麵食產業發展現況及趨勢」及「當前臺灣經濟發展及挑戰」專題講座,充實的行程帶領學員習得專業手藝及瞭解臺灣麵點產業發展趨勢,共同創發海內外商機。
11日由主任秘書張良民主持始業式及歡迎午宴,張主任秘書致詞時表示,本次課程委由多年來作育無數中式麵點及烘焙人才的「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辦理,相信豐富的課程對於學員具有實質幫助,並期許學員返回僑居地後,將所學發揚光大、造福僑區,藉此拓展臺灣麵食點心的軟實力;15日由僑商處處長汪樹華主持綜合座談暨結業式及惜別午宴,與學員針對一週密集課程進行意見交流與分享,全體學員均給予本次活動高度肯定,感謝本會及承辦單位提供此類研習機會與優良師資及課程。
遍布全球各地的僑臺商是我國珍貴的資產與後盾,麵食點心更是足以代表臺灣發光發熱的美食軟實力,期盼藉由本次研習活動增益學員之技藝,返回僑居地後進一步將臺灣美食宣介至世界舞臺,進而提升臺灣在國際之能見度。
11月11日張良民主任秘書與全體學員合影
11月11日參訪陽政機械有限公司
11月11日參訪七堡企業有限公司
11月12日「水調和麵類」專業課程實錄
11月13日「發酵麵食類」專業課程實錄
11月14日「酥糕漿皮類」專業課程實錄
知識與技術兼備的專業課程實錄
實作成品展示
11月15日僑商處汪樹華處長與全體學員合影
11月16日參訪忠烈祠
11月16日參觀2019臺灣食品暨設備展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