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方案」線上推廣交流會 31國470位僑臺商互動熱絡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商機資訊
上架日:2020/09/16
發佈時間:2020/09/16
點閱數:2109
2023/02/08

僑務委員會8月28日舉辦「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方案」線上推廣交流會,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31個國家共470位僑胞上線。交流會由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陳永軒組長主持,農科院院長陳建斌、組長洪良政;農業金庫副總經理吳百仁親自出席解說,陣容實力堅強。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表示,僑委會與農科院、農業金庫共同合作,在今年8月6日正式啟動「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方案」,並特別編製「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手冊」,期望透過這項方案服務,達成四項目標:協助全球僑臺商農企業壯大與永續發展;協助臺灣農企業佈局全球;協助臺灣農業設備、設施、資材出口全球市場;協助僑臺商回臺灣投資農業。

農科院院長陳建斌表示臺灣是亞、熱帶地區農業技術大國,包含農林漁牧,特別在小規模和精緻化農業,例如在室內生產,臺灣都是經驗豐富且具技術領先的國家。

農業金庫副總經理吳百仁表示僑委會提出「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方案」,讓農業金庫可以一起服務海外僑臺商回臺投資,幫助國內青農或農企業想拓展海外市場,都可由農業金庫來協助。

農科院組長洪良政說明「全球僑臺商農業技術服務平臺」,內容包含LINE專線提供一對一專業諮詢,平臺提供農業技術諮詢、產業服務及可轉移技術資源等資訊供僑臺商查詢運用。

吳百仁並說明「僑臺商農業金融服務」內容,提供赴新南向國家投資貸款、企業投資臺灣專案貸款、臺商回臺投資專案融資貸款等三大專案融資;農業金庫也進一步發展國際連結,如和越南西貢商業銀行簽署MOU以協助臺商在越南的投資,以及舉辦「農業投資和創業商機交流座談會」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

在最後的Q&A活動中,各地僑胞與線上網友發言踴躍,提出如農業機具採購、線上農業課程、技術移轉、境外金融服務、返臺投資貸款、生物防治、有機肥料等包含教育訓練、農產行銷、栽培技術、融資資訊等各種問題。在主持人永軒幽默風趣的帶領下,交流會互動熱絡,迴響熱烈,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手冊」已置於僑委會「僑臺商專區」(短網址:https://Business.Taiwan-World.Net),本日活動精彩剪輯已登僑務電子報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bFmFr4jEBLc),歡迎海外僑臺商朋友觀看運用並踴躍分享。

    僑委會委員長致詞
    農科院組長洪良政簡介「全球僑臺商農業技術服務平臺」內容
    農業金庫副總經理吳百仁說明「僑臺商農業金融服務」內容
    Q&A活動中與來自全球五大洲31個國家共470位僑胞互動。
    在主持人永軒幽默風趣的帶領下,交流會互動熱絡,迴響熱烈,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