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簡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簡介
上架日:2017/10/02
發佈時間:2017/10/02
點閱數:6441
2024/04/09

僑胞在海外不同的語言與文化環境生活打拼,同胞的互助與關懷是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荷蘭僑社在這樣的體認之下,原本就已經發展出基本的關懷互助的人際網絡,加上熱心人士維持網路社群,分享各類生活與法令資訊,形成完整的互助網絡,且運作良好。此外,僑務秘書另外成立緊急聯絡網,配合代表處之海外國人急難救助機制,協助處理旅荷國人事故、或向居住荷蘭的臺僑通報緊急訊息。

為配合僑務委員會建構海外僑界關懷救助體系,提升旅外國人救助及海外國人關懷互助的功能,經僑務秘書協調整合旅荷臺僑團體,成立本協會籌備會,確認章程草案,推動本協會正式成立事宜。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宗旨為:「提供臺灣在荷蘭僑民、在荷蘭旅行、短期居留國人及留學生關懷與救助,並與荷蘭社工機構或荷蘭、臺灣或其他國家慈善、社會工作團體、非營利組織交流」,期許在關懷與協助旅荷或在荷定居之國人之餘,能與主流政府機構、其他社福機構,甚至其他國家相關機構交流。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會員都是志工,協會不收會費,但每年重新確認志工名單,經費來自外界與會員捐助。本協會於106年11月19日在海牙成立。
聯絡資訊:
第四屆
會長:康益智
副會長:劉秀琴

電郵(求助及諮詢用):
stg.tccan@gmail.com

臉書(純公告欄,非求助管道!):
https://www.facebook.com/tccan.taiwan.5

YouTube (純分享活動及實用資訊,非求助管道!):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Bt-_UYHFWJEFQ6mjyk9FMg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