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110年3月23日臺北圓山場次新聞報導及參展名錄下載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暨參展名錄
上架日:2021/06/26
發佈時間:2021/06/26
點閱數:719
2023/02/09
    童振源期許藉由「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能促成臺商與國內業者相互合作,共創互惠互利的局面。
    梁輝騰期望與會的臺商們有所收穫,從而開發更多的經商空間。
    童振源以及梁輝騰與現場的業者相互交流請益。
    全體與會者合影留念。

為增進全球臺商於國內百工百業之鏈結與合作,協助海內外優勢產業及資源互補對接,共創互惠雙贏的局面,僑務委員會與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聯手,在世總舉辦理監事會議之際,於3月23日共同辦理「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活動,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世總總會長梁輝騰以及來自國內各產業、學術、研究單位及臺商代表等逾200人出席交流會。

童振源致詞時表示,臺商是臺灣走向國際化和全球化最佳的夥伴。為了搭建雙邊合作的橋樑,將臺灣所擁有的高科技技術以及產學合作的優勢,作為臺商未來拓展國際市場最佳的資源與後盾,特此舉辦「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讓與會者能找到商機、創造商機。

童振源說明,今日的百工百業交流會共有47家業者前來展示以及約185位臺商與會,若每位臺商與一家業者媒合交流,經過加成將會出現至少8,695個商機,這將是一股巨大的能量。通過商機的交流,創造相輔相成的空間,將臺灣的優勢宣揚到國際,也將海外臺商的優勢帶回臺灣。如此一來,臺商們既能將臺灣的優勢拓展到海外企業,也能創造機會,間接讓國內企業拓展到全世界,走向國際舞臺。最後,童振源亦期許藉由今日的「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能促成臺商與國內業者相互合作,共創互惠互利的局面,讓雙邊的能量相互加成。

梁輝騰感謝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的用心籌劃,促成今日的「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提供一個廣大的平臺,讓海外臺商與國內各行各業共襄盛舉,一同交換意見與商機,並期望今日的活動能讓與會的臺商們有所收穫,從而開發更多的經商空間,協助臺灣走向國際。

本次交流會共邀請47家業者前來設攤展示,涵蓋大專院校產學合作單位、產業智庫及國內工商團體推薦的績優企業,報名參加的臺商有185位。交流期間,臺商們積極與國內各產業、學術、研究單位相互交流商機,促進彼此間的關係,運用臺灣的優勢,為臺商發展創造更廣闊的空間,共創雙贏的局面。

當日與會貴賓包括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世總總會長梁輝騰、立法委員溫玉霞、國策顧問林見松、世總秘書長張崇斌、世總第8屆總會長廖靜錄、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樹添、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陳阡蕙、非洲臺商會總會長吳孟宗、世總青商會會長黃凱琳、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林寶惜等出席與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