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協助僑胞認購臺製口罩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0/08/21
發佈時間:2020/08/21
點閱數:220
2020/08/21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109年1月以來持續升溫,灣區僑胞對口罩需求迫切,臺灣自6月1日解除醫療口罩出口禁令,開放口罩自由買賣及寄送到海外。為應海外僑胞需求,僑委會協調衛福部全力支援,擴大並加速臺灣醫療口罩投入全球防疫工作,協助海外僑團可以與國內民眾以每片新臺幣5元相同價格購買到Made in Taiwan 優質口罩,造成灣區一陣購買熱潮。
因應鄉親們期盼買到臺灣製造的優質醫療口罩,北加州聖荷西臺灣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辦理僑胞團購醫療口罩,總共匯集了約19萬片口罩,經過兩個多月登記、購買、報關、運送,終於抵達灣區 。
會長李漢文表示,該協會從接受僑團及個人登記到拿到口罩,係由她先墊付所有訂購款項匯給衛福部指定銀行,而非先一一收齊款項後才支付,且該協會選擇空運而非海運,均係較其他僑團先一步取得口罩之原因;她覺得急難救助協會行善積德、救人在及時,不能讓僑胞慢慢地等;另外感謝這次發放作業有21位熱心鄉親志工從早上9點半到下午5點半義務服務,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讓發放過程順利完成。
北加州聖荷西臺灣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有條不紊地將臺製醫療口罩交給訂購之僑團
北加州聖荷西臺灣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與協助發放口罩之熱心志工們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