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舉辦地震防災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9/10/09
發佈時間:2019/10/09
點閱數:299
2021/03/10
舉辦地震防災講座

北加州聖荷西臺灣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108年6月29日下午在金山灣區文教服務中心舉辦「地震與社區防災救助須知」講座。邀請到聖荷西市政府緊急協助中心的陳安(Anh Tran)專員主講,包括聖荷西市議員Johnny Khamis、中心閻樹榮主任、李漢文會長以及五十多位僑胞朋友熱情參與。在座談中,大家對加州地處地震帶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地震除會造成建築損壞、人員死傷,也極可能引發土壤液化、水災、火災等後續緊急狀況;更知道了地震之前,應該如何與家人共同準備防護措施(如急救包)與應變計畫(逃生路線以及會面地點)。陳安特別提醒,可準備三至五天的急救包,裡頭置放緊急藥品、飲用水、收音機、乾糧等必需品,且要注意每年定期更換包內的電池、水和食物,床邊也可放一雙堅固的鞋子、手電筒等逃生需要的東西。現場大家收獲滿滿,氣氛熱絡。

    中心閻樹榮主任(左二)、李漢文會長(左一)與聖荷西市議員Johnny Khamis(右二)、講員陳安(Anh Tran右一)合影
    會場僑胞聆聽情形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