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菲律賓蜂省大同中學畢業典禮 僑胞贈設備嘉惠學子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3/06/03
發佈時間:2023/06/03
點閱數:157
2023/06/03
僑務諮詢委員黃清榮、僑務顧問王少鴻及副主任梁崇偉參加蜂省大同中學畢業典禮
熱心僑領以僑委會名義捐贈蜂省大同中學禮堂大風扇
副主任梁崇偉廣宣僑委會二年制及四年制海青班招生資訊

位於菲律賓呂宋島中部的蜂省大同中學(Pangasinan Universal Institute)於5月31日舉行小學部第96屆畢業典禮以及中學部第8屆結業典禮,菲華文教中心副主任梁崇偉、僑務諮詢委員黃清榮及僑務顧問王少鴻受邀參加,現場師生及家長共計350人共同慶祝學生畢業,邁入新的里程。

在典禮中舉行優秀小學畢業及中學結業同學的頒獎,學校董事長蔡文森期勉同學們繼續努力學習並發展自己的才能,並以同學們所展現的優異表現為榮。多位的畢業生也都上臺發表感言,尤其安排了中學中文部的結業同學以流暢的華語表達對老師們辛勤教導的感謝以及與對未來的期許,令人激賞。典禮活動也由畢業同學獻唱了多首中英文歌曲,祝福大家在未來的路途能有美好的前景,也希望彼此友誼長存。

另外也安排了不具名的熱心僑領以僑務委員會的名義捐贈「蜂省大同中學」禮堂大風扇的啟用儀式。蔡文森表示在畢業典禮上還能享受到新設備帶來涼爽舒適的環境,非常感謝。

梁崇偉在典禮後緊接著為現場的家長及學生說明僑務委員會辦理二年制副學士及四年制學士海青班招生資訊,鼓勵高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的同學參加這項赴臺就學專案,學習一技之長,為孩子們翻轉未來。梁崇偉也希望家長們能把這升學資訊與身旁的親朋好友分享,讓更多的青年學子們有機會到臺灣發展。

「蜂省大同中學」位於菲律賓中呂宋蜂省的打古板(Dagupan),創立於1920年,是一所具有百年歷史的華校,從建校以來曾六度擴建,立校的宗旨是「大智大勇興華教,同心同德育英才」,多年來為菲律賓的華語文教育貢獻良多,也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貢獻菲國社會。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