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越南河內僑校正體漢字文化節 推廣學習華語文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3/05/30
發佈時間:2023/05/30
點閱數:206
2023/05/30
立法委員溫玉霞(左4)在駐越南代表處公使林易民(左3)陪同下,參觀非凡教育中心辦理的「正體漢字文化節」活動攤位
小朋友們用黏土取代毛筆,學習文字筆順
僑校老師指導小朋友寫書法
非凡教育中心辦理「112年度越南地區正體漢字文化節」

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河內分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5月27日於環劍湖徒步區共同舉辦「越南臺灣精品暨河內臺灣商會30週年慶園遊會」,越南河內僑教機構非凡教育中心於園遊會設置攤位,辦理112年度「正體漢字文化節」,適逢假日人潮絡繹不絕。立法委員溫玉霞在駐越南代表處公使林易民陪同下,一起來到園遊會現場,並由非凡教育中心負責人陳秋蓉介紹攤位活動。

非凡教育中心透過書法教學、認識漢字、猜字小遊戲等,吸引參加園遊會的大、小朋友們拿起毛筆寫春聯、練習寫書法,並以彩色黏土替代毛筆,黏貼出「火」、「水」等漢字,讓小朋友認識並瞭解如何書寫。僑校老師另藉由象形文字小卡片,詳細解說漢字演進過程,增添參與者的華語文小知識。

本年度「正體漢字文化節」是繼配合駐越南代表處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於河內觀光勝地環劍湖畔舉辦「2022年臺灣文化與觀光推廣活動」園遊會後,再一次移師戶外舉辦,估計約有上百位僑民及越南當地民眾共同參與,對於推廣正體華語文教學,甚有助益,活動順利成功。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