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呂元榮訪芝城  出席全美台聯會年會 謝僑界助台加入TPP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8/20
發佈時間:2014/08/20
點閱數:2311
2014/08/20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在芝加哥舉行第37屆年會,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左四)與出席開幕式的貴賓合影。
在呂元榮(左二)及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理事顧問會總召集人羅素娥(右二)監交下,現任會長吳程遠(左一)交接給新任會長黎潔瀅(右一)。
呂元榮(後中)與駐美代表沈呂巡(後右)在芝加哥中華會館舉辦的歡迎晚宴中逐桌向與會人士致意。
呂元榮(第一排中)拜會芝加哥中華會館。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及芝加哥中華會館共同推動成立「推動美加僑界支持臺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委員會」,呂元榮(立者)出席致詞。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14日至17日前往芝加哥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第37屆年會,並拜會芝加哥僑社。呂元榮14日抵達後即前往芝加哥南華埠中山公園,在芝加哥中華會館主席劉國新、全美安良工商總會總理陳達偉、元老團主席伍健生等僑團領袖及芝加哥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副主任葉子貞陪同下,向國父銅像鞠躬行禮、獻花;隨後拜會芝加哥中華會館,加強與僑社及僑胞的溝通,並聽取會館營運簡報。

芝加哥中華會館當晚設宴歡迎駐美代表沈呂巡及呂元榮到訪,共有來自芝加哥數十個社團的百餘名代表出席。沈呂巡致詞時肯定芝加哥傳統僑社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並致贈「蒲安臣條約」影本。呂元榮則致贈芝加哥中華會館紀念品,祝賀會務昌隆。

由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及芝加哥中華會館共同主辦「推動美加僑界支持臺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15日舉行,來自北美各地台聯會、中華會館及北美洲臺灣商會的百餘位代表參加。沈呂巡、呂元榮及經濟部經貿副總談判代表曾永光、總統府國策顧問吳英毅都專程與會,期許結合僑界力量,為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發揮影響力。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16日舉行第37屆年會,以「融入世界經濟,縮短貧富差距」為主題,並邀請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專題演講,包括伊州副州長Sheila Simon、呂元榮、吳英毅、立法委員詹凱臣及全美台聯會歷屆會長、各地區分會會長都出席與會。年會並安排「國內政情與國際趨勢」、「中文教育在美國的趨勢」兩場鄉情座談,呂元榮在「中文教育在美國的趨勢」座談中鼓勵海外華文教師報考美國當地華文教師執照,加入主流教學,傳承中華文化。

當晚的「寶島之夜」晚宴中,在呂元榮及全美台聯會理事顧問會總召羅素娥監交下,吳程遠交接印信給新任會長黎潔瀅,最後在梅花及中華民國頌的歌聲中,為年會畫上圓滿句點。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