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筆墨飄香 育成學校正體漢字文化節書法比賽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3/05/29
發佈時間:2023/05/29
點閱數:762
2023/05/29
校長尹勝邦、副校長彭安靖、各處室主任均親臨現場
同學們個個坐姿端正,握筆規範,神情專注,用心臨摹名家字帖書寫每一筆畫、每一個漢字

密支那育成學校於5月26日在中學部佛光教學樓舉辦「正體漢字文化節」書法比賽。此次比賽分為高中、初中、小學三組,近150多位學生參與。校長尹勝邦、副校長彭安靖以及各處室主任均親臨現場給參賽者指導與加油打氣。

此次活動目的在於展示中華傳統國粹文化,讓學生更好的發揮自己的才能,深掘自己的天賦和學習書法所取得的累累碩果,促進學生正體漢字運用,透過書寫書法可以陶冶個人身心,提升品德修養素質,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

毛筆字為中華文化瑰寶之一,育成學校師長與學生對於此次比賽投入相當心力。比賽現場,同學們個個坐姿端正,握筆規範,神情專注,用心臨摹名家字帖書寫每一筆畫、每一個漢字。作品有的端正秀氣,運筆熟練、筆畫分明,有的舒展大方、運筆流暢、行款整齊,充分展示了學生們豐富的才藝,讓大家感受到的是民族經典文化,是書法的無窮魅力。

本次書法比賽的評委由僑委會自聘教師張定禮老師、校長尹勝邦、副校長彭安靖、彭安宏老師、書法老師楊安明組成。本次比賽豐富了學生校園生活,規範了學生的漢字書寫,帶動學生寫好漢字的積極性,同時也增強了學生學習漢字的興趣,給學生提供了一個自我展示的平臺。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