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波士頓蔣宗壬當選麻州蔚藍鎮公共工程局 首位民選華裔董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3/05/27
發佈時間:2023/05/27
點閱數:1215
2023/05/27
曾任僑務委員的蔣宗壬博士當選美國麻州蔚藍鎮公共工程局董事會董事
日前蔣宗壬代表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出席蔚藍鎮多元文化節,在現場揮毫示範

曾任僑務委員的蔣宗壬,今年在波士頓麻州郊區蔚藍鎮(Wayland)被選為公共工程局董事會5名董事之一,成為該鎮385年歷史中,首位經由民選產生的華裔公務人員。

1960年代來到美國的蔣宗壬,不但曾擔任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參與創辦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並擔任會長及董事,至今也仍是華人經濟發展協會主席;也曾擔任近10年的牛頓市臺灣日籌備委員會主委。雖然蔣宗壬平日忙於工作,但只要有空就會奔波於華人社區的活動中,在臺僑社區活動中,經常可以聽到人們親切敬稱他為「蔣大哥」。

去年,麻州州政府在稽查中發現,蔚藍鎮主要水源Happy Hollow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含量陡升,因此責令該鎮依州法規定提出長期及短期的清理方案。蔚藍鎮民權平等多元包容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湯耀武,於是推薦擁有土木工程博士學位,並曾在Weston等其他麻州小鎮當過公共工程局委員與顧問的蔣宗壬加入董事會。

蔚藍鎮公共工程局董事會(DPW)共有5個席位,今年有2席到期改選,而蔣宗壬竟在約80%為白人的麻州小鎮中,從出席投票的2,470人手中,拿下1,721票,因而成為該鎮首位民選的華裔公務人員。

蔣宗壬的夫人,同時也是超音波儀器公司Terason創辦人史美芳表示,很榮幸竟然有這麼多不認識的人將票投給蔣宗壬,令他們意外又感動。

波士頓地區僑領們獲悉後,也紛紛道賀,稱許蔣宗壬為華人社區之光,也讓華人有機會為美國社會做出貢獻。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