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春季學術比賽頒獎典禮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3/05/26
發佈時間:2023/05/26
點閱數:700
2023/05/26
陳敏永、李梅如與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說故事比賽得獎學生合影
陳敏永、李梅如與演講比賽得獎學生合影
洛杉磯文教中心主任陳敏永致詞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李梅如致詞
說故事比賽第一名現場表演
家長們搶拍學生的鏡頭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5月21日下午於洛杉磯文教中心舉辦春季學術比賽頒獎典禮,共有來自36所中文學校與主流學校逾500名學生參與比賽,共計184名學生得獎。比賽的項目共分為詩詞朗誦、說故事、演講、簡報以及說笑話比賽。

洛杉磯文教中心主任陳敏永感謝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致力於推動各項比賽活動,讓在美國學習中文的學生有展現成果的機會;剛好這次也有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學生參與的說笑話比賽,各校之間可以彼此交流互動。由於暑假將至,很多人都會回台旅遊,陳敏永也向在場的老師家長與學生推廣僑委會的「i 僑卡」的用處及申辦方式。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李梅如則感謝所有會員學校對於聯合會以及春季學術比賽的支持,也謝謝超過80位義工老師協助比賽順利進行;她也希望大家能踴躍支持參加接下來聯合會舉辦的華裔中華文化青少年夏令營以及夏季教學研討會的活動,讓家長與學生都能有不同凡響的中華文化體驗。

頒獎典禮首先由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的說故事比賽得獎學生揭開序幕,並由喜瑞都中文學校的金協德(Shad Groves) 現場表演說笑話,引起全場哄堂大笑。金協德是一名醫生,也是一名三鐵選手,由於女兒都在喜瑞都中文學校學習中文,他自己也對學習中文的語言和文化非常有興趣。接下來也邀請到南加州中文廣播電臺美籍黑人主持人老包(包格英 Glenn Boggs)分享他的學習中文的起源故事,他從小有一位一起長大的好友,父母親來自臺灣,放學後常常去他家吃飯,朋友的媽媽在臺灣有跟傅培梅學做菜,非常精美好吃,讓他幾乎天天都去吃飯,也對中華文化產生興趣;後來他在美國讀中文系,也因此有機會到臺灣學習中文,現場來賓聽著他的故事歡笑連連,也對老包學習中文的歷程深感佩服。

接著舉行簡報、演講、說故事與詩詞朗誦比賽頒獎典禮,參賽學生來自各個中文學校以及主流學校。為了讓每位學生都很有參與感,除了頒獎完後請每組得獎第一名的學生現場表演外,也特地讓演講組與說故事組的學生上臺時報上自己的學校與中文名字。幼兒組的學生是第一次參賽,表現卻落落大方,上臺領獎都十分開心。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也希望藉此機會鼓勵不同文化與不同年齡的學生們保持良好學習方式繼續學習中文。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