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107年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在菲律賓及泰北熱鬧上場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8/05/22
發佈時間:2018/05/22
點閱數:588
2018/05/22
描戈律地區首次舉辦菲華校聯暑期師資講習會,菲華文教服務中心尤主任正才(一排左四)前往參加始業式
參加泰北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的老師拿著結業證書與講座合影

    為增進海外僑校教師教學知能,提升教學成效,促進僑教工作推展並傳承臺灣特色多元文化,僑務委員會每年均派遣華語文教學專長講座前往海外僑校巡迴舉辦教師研習會。
    今年由菲律賓的「菲華校聯暑期師資講習會」於5月6日敲響首站鑼聲,僑委會派遣3位分別具備幼教、小學低年級及電腦應用教學專長講座前往描戈律及馬尼拉2站巡迴教學。
    緊接著「泰北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也於5月13日起在泰北清邁及清萊如火如荼的進行,僑委會派遣4位具備華文教學專長講座前往清邁熱水塘村及大谷地村、清萊茶房村、滿星疊村及滿堂村等5站巡迴教學。
    因為菲律賓地區及泰北僑校多使用僑委會編製的《菲律賓版新編華語》及《華文(泰國版)》,所以講座們都以該套國別化教材設計教學內容,以便讓參訓老師能在最短時間內將所學運用於實際教學上,也期望藉此讓老師能以更活潑生動的教學技巧教導學生,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