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世界日報:中佛關懷救助會 培訓計畫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7/10/17
發佈時間:2017/10/17
點閱數:1059
2017/10/17
世界日報
中佛州關懷救助協會會員訓練會講員黃崇福醫師(右)及徐國鈴(左)。(奚瑞克提供)
中佛州關懷救助協會會員訓練會,講員周曼宜(右)及王成章(左)。(奚瑞克提供)
中佛州關懷救助協會會長王成章簡報個案。(記者陳文迪/攝影)
中佛州關懷救助協會會員訓練大會一景。(奚瑞克提供)
中佛州關懷救助協會會員訓練會後與會者合影。(奚瑞克提供)
記者陳文迪/佛州報導 2017年08月29日 06:00 

中佛州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啟動培訓計畫,26日在周曼宜律師事務所會議廳舉行會員訓練大會,四名講員、20多名理事會員交流。該會法律顧問周曼宜就義工須知及責任問題解說相關法律常識。會長王成章簡報兩個已完成的個案,介紹義工人員在輪值接聽電話的注意事項。秘書長黃崇福醫師分享醫療及緊急醫藥知識,提醒無醫護執照者不可隨意行動,以免觸法。財務長徐國鈴簡報政府及民間相關的關懷救助系統和資源。周曼宜亦以個案解說包括信用卡、護照遺失、車禍、搶案及家暴與移民等相關法律問題。
會員也分享曾熱心關懷幫助新移民的故事,也有會員提出建議,除熱線電話外,需要建立協會網站、協調分配資源共享、製作義工服務識別證等,討論積極熱烈。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