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舉辦「認識荷蘭社會救濟制度與資源」專題演講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7/11/27
發佈時間:2017/11/27
點閱數:746
2017/11/27
協會顧問黃映兒女士演說「認識荷蘭社會救濟制度與資源」
協會顧問黃映兒女士帶領現場50位志工瞭解擔任志工工作必須具備心理素質,以及最基本的官網資訊與法律規定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於106年11月19日正式成立運作後,即進行協會第一次培訓,由協會顧問黃映兒女士以「認識荷蘭社會救濟制度與資源」為題,帶領現場50位志工瞭解擔任志工工作必須具備心理素質,以及最基本的官網資訊與法律規定。

施博祥僑務秘書在演講導言時提到,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是在原來的緊急聯絡網基礎上擴充,雖然是僑委會全球性的政策,但是力求植根荷蘭在地需求。他也提醒,在場的志工都是抱著關懷他人的善心而來,但是有心助人如果沒有適當的能力,可能適得其反,因此協會成立後的首要工作,就是幫助大家建立基本知識,瞭解荷蘭社會救濟制度如何運作,這次的活動就是新的開始。

黃映兒顧問一開始用荷蘭歌曲「我關心你」開始,加上短片與實例分享,生動的內容,同時包含了豐富的資訊,講者與學員互動熱烈,欲罷不能。會長黃富燕會後表示,這次講座是系列培訓的第一場,未來會陸續安排相關培訓課程。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