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舉辦2019年第3次「急難應變及準備講座」-宣導DCH抗震保命3步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0/06/12
發佈時間:2020/06/12
點閱數:256
2020/06/12
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2019年9月7日在橙縣文教服務中心大禮堂舉辦「急難應變及預防講座II」,以宣導居安思危,強化僑民對天然災難應變能力。此活動是該協會今年舉辦的第3次急難防災講座,當天由爾灣市警察局華人社區專員蘇玲雍警佐擔任主講人,吸引逾百位僑民前來汲取急難應變知識。
 
當天應邀出席的橙僑中心主任蔣翼鵬致詞感謝該協會致力服務僑民,協助僑民強化急難變能力,提高住行等面向安全警覺。同時,遭遇緊急危難事件時,提供僑民必要、及時的關懷與救助。

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暨僑務委員張德芝表示,近來加州有幾次較大地震,今年4月該協會於橙縣舉辦的急難防災講座廣受僑民歡迎,6月又於聖地牙哥舉辦一場。今天則是應僑民要求,在橙縣第2次舉辦這類講座,藉此課程再度提高僑民災難應變警覺,平常做好準備,災難發生時,即能將災難損害減到最低程度。

當天活動由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秘書長暨僑務促進委員陳景星任主持人,講座從下午2時進行至5時,內容相當豐富,蘇玲雍警佐深入淺出、輕鬆幽默地講授地震天災,以及槍擊、搶案等危及人身安全的預防觀念、應變要領,說明地震來時應謹記地震避難三原則:DROP(蹲低、趴下)、COVER(掩護-找堅固物作遮蓋,優先保護頭及頸部)、HOLD on (穩住-抓緊堅固覆蓋物)。而在預防人身安全上,大家無論到任何場所,應習慣先察看Exit的逃生出口方向。

當天除僑民踴躍出席活動,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副會長暨僑務顧問張珮鑾、僑務委員許清松、僑務諮詢委員傅家康、僑務顧問黃河芬、橙縣華人獅子會會長黃淑芳亦出席活動,海外青年志工團(FASCA)青年志工更熱心投入活動的義務服務。
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2019年9月7日在橙僑中心舉辦「急難應變及準備II」講座,講員為爾灣市警察局華人社區專員蘇玲雍(前排右四)。橙僑中心主任蔣翼鵬(前排左三)、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張德芝(前排左四)、副會長張珮鑾(前排左一)、秘書長陳景星(二排右二)、僑務委員許清松(前排左五)、僑務諮詢委員傅家康(前排左二)、僑務顧問黃河芬(前排右二)、橙縣華人獅子會會長黃淑芳(前排右一)及FASCA青年志工,為活動揭開序幕。
當天僑民出席講座踴躍,蘇玲雍警佐(右一)向僑民說明如何準備緊急避難包。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