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舉辦幹部培訓座談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8/07/16
發佈時間:2018/07/16
點閱數:401
2018/08/01
大華府地區僑界懷救助協會於4月14日下午假華府僑教中心舉行幹部培訓座談會,出席人員為該會主要幹部,中心副主任王怡如並應邀列席。
    座談會由協會會長譚建武主持,並邀請慈濟功德會華府分會幹部計嘉莉與蔡謀佑向與會人員主講「訪視技巧與需知」。計師姐及蔡師兄表示,所接觸的個案中,案主很多是本地社區居民,並分享如何從平日接觸中去發現待協助個案;而旅外國人個案則多由駐美代表處轉介,並多屬於急難救助事件。計師姐及蔡師兄並特別強調,每個個案發生的情況都不一樣,有突發性、緊急性、也有長期居家關懷,所以在協助過程中並沒有一致性的標準作業流程,只有一個大原則,就是秉持愛心、同理心以及讓家屬安心。
    計師姐及蔡師兄在座談會中分享10餘個個案,透過投影片介紹及講解,與會者除學習到訪視的技巧及重點外,並感受到慈濟志工的用心與付出,隨後並進行資訊分享及意見交流。會後與會者咸表示上了一堂相當有意義的幹部培訓課程。
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譚建武(左一)引言並向與會幹部介紹慈濟功德會華府分會慈善幹事計嘉莉師姐(右二)及急難救助幹事蔡謀佑師兄(右一)。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