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華府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舉辦兩場專題演講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9/12/26
發佈時間:2019/12/26
點閱數:315
2019/12/26
急難救助協會專題演講
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2019年12月14日下午假中心會議室舉辦兩場僑務諮詢講座,邀請大華府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派員演講:
1. 第一場講座主題為「面臨恐攻時—青少年如何在緊急事故發生時應變」,為大華府地區青年文化大使協會學員、家長、僑教中心圖書館志工以及有興趣的僑民提供實用的自我防護資訊,現場並邀請馬州蒙郡警察局的Michael Yu偵查官、Richard Reynolds 與Sherif Almiggaber兩位警官現身說法,演講內容從2009至2017 總共有兩百多件槍擊恐攻,多數遇到槍擊恐攻地點在商業場所,例如購物商場、電影院、 餐廳等,學園亦發生多起槍擊案。Michael Yu 特別指出,近年來高中學生發起的槍擊恐攻事件越來越多,當遇到恐攻的時候,一般人只有最多三分鐘的應變時間,因此要大家隨時注意周遭人事及環境的不尋常變化,提高警覺性。講座並要在場聽眾了解自己的手機,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撥打911,但要記得手機要先預設靜音,才不會在撥打時被歹徒發現。
2. 第二場專題座談主題為「如何辨別與防止網路釣魚詐騙」,講座表示華人是最常身分被竊盜的受害者,呼籲民眾少使用銀行現金卡(debit card),多使用各大銀行的信用卡 (credit card),因銀行現金卡直接連結到銀行戶頭將會讓犯罪者更容易取得銀行戶頭的金錢。各式各樣的網路詐騙都是跟金錢有關,在蒙郡甚至發生過罪犯開車至不同社區去偷取將要寄出的信件來找個人支票並且竄改取得金錢,並盡量避免使用公眾的wifi 網路系統。

以上兩場專題座談總出席人次近100人次,講者以深入淺出的案例說明,在座僑界人士及青年子弟均十分投入,與講者互動良好,渠等咸表示收穫良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