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20年僑務委員會烘焙創業培訓班圓滿結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邀訪觀摩
上架日:2020/03/24
發佈時間:2020/03/24
點閱數:712
2020/03/24
  本會為應海外僑臺商創業及提升事業競爭力之需求,3月9日至14日舉辦「2020年僑務委員會烘焙創業培訓班」,13日成果發表會及結業式由張良民主任秘書主持,承辦單位弘光科大黃月桂校長出席,為僑臺商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成果發表會中學員分組展示實作烘焙作品,由師長來賓試吃評分,張主秘頒發最佳風味獎,黃校長頒發最佳賣相獎。張主秘致詞感謝弘光科大在防疫萬難中配合僑委會的各項防疫措施辦理本活動,期許與勉勵學員將產業與科技、文化結合,開創產品價值,展現臺灣的創意與創新,並祝福事業成功,鼓勵學員回到僑居地多與海外各僑教中心以及駐外同仁聯繫,加入僑務電子報line群組、FB粉絲團就可以隨時掌握僑委會的各項活動訊息。黃校長則歡迎學員回臺多交流並運用弘光開辦的技藝研習課程。
經營烘焙連鎖店的學員長呂○能說:「這次來臺學習臺灣特色麵包及觀摩考察經營管理,希望豐富門市店面的產品」;來自美國的學員章○宇表示:「希望運用所學的烘焙技藝在美國開創臺式飲料店並銷售點心」;來自西雅圖的學員王○之說:「在還沒有開實體店前,規劃以網路店面方式推銷自己的烘焙產品」;來自印尼的邱○盛表示親身參與培訓課程返回印尼後,將推廣僑委會技藝培訓活動讓更多僑臺商參加。烘焙班每一位學員都規劃了自己的創業藍圖。
本次培訓班課程共6天,僑委會邀請國內業界專業師資教授多款臺灣味點心及各式創意吐司、變化麵包實作技術,邀請烘焙業者分享創業歷程,安排專題演講,深度參訪國內烘焙專業器具廠商三能食品,以及前往臺灣伊莎貝爾及向陽房等2家臺灣知名烘焙企業現場觀摩交流、分享經營理念與實務。
2020年僑務委員會烘焙創業培訓班成果發表會合影
僑委會張良民主任秘書(中)、弘光科大黃月桂校長(右3)出席烘焙班成果發表會
僑委會張良民主任秘書頒發結業證書予學員長與副學員長
僑商處張處長淑燕(前中)主持始業式並與烘焙創業培訓班學員合影
烘焙創業培訓班實作課
烘焙創業培訓班實作課
烘焙創業培訓班學員參訪三能食品器具公司
烘焙創業培訓班學員參訪臺灣伊莎貝爾企業
烘焙創業培訓班學員參訪向陽房食品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