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線上研討會:用學習共同體找回學習主體–高中國文教學中的應用與嘗試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
上架日:2014/04/21
發佈時間:2014/04/21
點閱數:909
2014/04/21
如何讓各種不同程度的學生在同一間教室裡頭進行學習,成了現代教師最需要思考的議題。目前有一群教師站在教改的浪頭上,積極嘗試各種多元的教學哲理,而日本教育大師佐藤學的學習共同體概念更在在教育圈掀起一股浪潮,呼籲將學習自主權還給學生,教室裡也開始進行改變。
臺北市中正高中國文科教師群,從去年夏天開始,一起努力進行課程設計改革規劃,希望讓國文課成為學生主動參與學習的美好經驗,也期待在這樣的翻轉之下,讓每個學生都能在同一堂課中,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成長歷程。
線上研討會首次邀請中正高中國文科教師群廖美娟老師前來分享翻轉學習實戰經驗,歡迎對本次議題有興趣的老師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一起瞭解如何拉近學生距離。
一、課程名稱:用學習共同體找回學習主體—高中國文教學中的應用與嘗試
二、課程時間:2014/5/8(四)台灣時間10:00a.m.~12:00a.m.
三、課程地點:全球華文網線上同步教學平台 (網址:http://onlineservice.huayuworld.org/ocac/)
四、主講者簡介:廖美娟老師
學歷:國立東華大學中國文學系碩士
經歷:曾任教台北市立成功高中,臺北市立復興高中;現任職於台北市立中正高中
教學領域:課程設計、作文教學、新詩寫作教學
五、課程連絡人:許晉源 (Edward Hsu)
電話:(02)6631-6725
E-Mail:edhsu@iii.org.tw
六、報名網址:http://goo.gl/N9pwZz

原文網址:http://www.huayuworld.org/index.php/?p=14288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