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馬留臺校友訪僑委會 共推僑生政策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05/20
發佈時間:2015/05/20
點閱數:638
2015/05/20
為鼓勵馬來西亞華裔子弟來台升學,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與各分會幹部一行62人,由總會長李子松(右圖,前排左五)率領返國參訪,並於18日下午拜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前排中)特別出席說明政府各項僑生政策,如「評點配額制度」、「建教僑生專班」及「僑生就學
為鼓勵馬來西亞華裔子弟來台升學,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與各分會幹部一行62人,由總會長李子松率領返國參訪,並於18日下午拜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特別出席說明政府各項僑生政策,如「評點配額制度」、「建教僑生專班」及「僑生就學貸款」等,盼留台校友協助政府在僑居地推展。

陳委員長表示,評點配額制是以僑生學經歷、語言能力及特殊專長等8個項目進行評點,累計點數超過70點者,即可留台就業。去年7月1日開辦至今,已有超過700位畢業僑生取得資格。

針對經濟弱勢的僑生家庭,陳委員長指出,政府除開辦「建教僑生專班」,採3年高職、4年科大的「3+4計畫」,讓僑生以半工半讀方式就學,更協調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提供就學貸款,減輕僑生經濟負擔。

陳委員長強調,僑生政策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施政之一,他籲請校友會學長姐持續協助政府推動留才、育才、攬才新措施。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