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王金平偕立委訪日 考察交換經驗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04/15
發佈時間:2015/04/15
點閱數:1095
2015/04/15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五)率立委團訪日,接受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右六)午宴款待。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立者)會晤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坐者);為王金平拜會日本參議院,由議長山崎正昭接待。
立法院長王金平會晤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圖為王金平(左一)拜會日本參議院,由議長山崎正昭(右二)接待。
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至9日率15名朝野立委參訪日本,展開為期4天的考察,晚間由駐日代表沈斯淳接機。訪日團副團長為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長、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鴻鈞,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唐山則擔任訪日團顧問。

翌日王金平參訪東京淺草寺,並拜會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秘書長)谷垣禎一,盼日本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接受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午宴款待。下午會晤參議院議長山崎正昭,山崎正昭感謝台灣對日本311震災的協助;晚間拜訪日本地方創生大臣石破茂,針對未來面對高齡化社會,台日如何合作進行討論。

8日立委團一行與自民黨「促進日本、台灣經濟文化交流青年議員之會」會長岸信夫等人舉行座談會,岸信夫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王金平感謝岸信夫等國會議員努力推動「日本版台灣關係法」。下午前往千葉縣參訪老人安養中心及食品安全檢測設施,表達台灣對食安方面的重視。王金平一行9日搭機返台,結束4天考察訪問。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