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紐約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5/12
發佈時間:2017/05/12
點閱數:1631
2017/05/12
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前排左七﹚、紐約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排右五﹚、大紐約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理事長王金智(前排右六﹚、會長羅淑華﹙前排左五﹚、與協會幹部及社區僑領合影。(紐約僑教中心提供)
大紐約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理事長王金智(右二﹚宣布協會正式成立。(紐約僑教中心提供)
大紐約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5月10日上午在紐約僑教中心舉辦成立大會,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副處長陳豐裕、組長黃耀良、紐約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副主任張希賢、王盈蓉、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林映君、國際獅子會法拉盛分會會長李雅濱、候任會長翁雅玲、美華工商協會會長陳樹波、全美黃氏宗親會美東副總長黃耀祥、美國安良工商會元老伍健平、布碌崙華人協會主任沈懷之等僑領均前來觀禮,受到關懷救助協會理事長王金智、會長羅淑華的熱烈歡迎。

徐儷文致詞時表示,紐約是一個國際大都會,有許多台灣來工作、留學和旅遊的國人,駐紐約辦事處設有一個緊急聯絡專線電話,經常會有國人打電話求助,這些都有僑界朋友的協助。今天僑界成立這個協會,使得國人可以得到海外僑胞更即時、有系統、效率的協助,必須感謝王金智、羅淑華的熱心和努力,使得這個協會剛成立就有一定的規模。社區裡的長輩有相當多的經驗,也希望大家能更傳承些經驗給年輕人,讓社區更能永續發展。

黃正杰指出,僑務委員會鑒於澳洲地區有許多台灣來的打工度假青年發生意外事件,像是伯斯等城市就有許多僑胞在協助旅外國人在當地所發生的意外事故。基於這樣的模式,希望全球都能成立這樣的一個協會來整合僑界的愛心、人脈與人力幫助旅外國人。除了紐約之外,美國洛杉磯、佛羅里達、波士頓及休士頓都已經成立了關懷救助協會,僑務委員會非常感謝僑胞的參與,未來也希望能夠全美各協會都能交流互動,相互學習。

王金智表示,感謝僑務委員會協輔成立關懷國人的海外僑團組織架構。這是一個社區結合海外僑團、熱心人士、榮譽職人員及慈善團體力量,秉持熱心關心我們台灣人所成立的組織,希望僑界能多多支持,加入大紐約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的行列,一起為服務社區及台灣旅外國人而努力。協會幹部還有副理事長陳資本、郭至隆、秘書長曾令寧、副會長黃文達、總幹事黃慧綺等16位理事外,還有白育青、楊金龍和黃耀祥3位監事。

圖片:

大紐約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理事長王金智(右二﹚宣布協會正式成立。(紐約僑教中心提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