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美西北區僑團(胞)關懷救助協會召開第二次成立籌備會議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5/08
發佈時間:2017/05/08
點閱數:1530
2017/05/08
美西北區僑團(胞)關懷救助協會召開第二次成立籌備會議。(西雅圖僑教中心提供)
美西北區僑團(胞)關懷救助協會召開第二次成立籌備會議。(西雅圖僑教中心提供)
美西北區僑團(胞)關懷救助協會於4月23日在西雅圖僑教中心大禮堂召開第二次成立籌備會議,由籌備會主席孫樂瑜僑務諮詢委員主持,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姚金祥、僑教中心主任陳敏永應邀列席,僑務諮詢委員吳小燕、馬良棟、僑務顧問黃昌吉等榮譽職人員及大西雅圖台灣同鄉會林正民、大西雅圖台灣婦女會黃勝惠、慈濟西雅圖分會等各僑團代表共30餘人出席。

姚金祥致詞感謝各社團及僑胞的熱心參與,續表示為使旅外國人、鄉親及留學生等感受到政府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盼藉由海外熱心僑胞的協助,使不幸遭蒙急難的國人,能適時獲得協助與關懷。陳敏永表示該協會正式成立後,不但有助於凝聚鄉親的向心與共識,亦盼能協助拓展實質外交,增加台灣之國際能見度。

會中,陳敏永宣讀該會之組織章程,經逐條審查文字內容並斟酌修正。此外,另就未來協助相關急難救助案件時,倘遇法律問題或醫療糾紛時,如何因應及防範等議題,進行熱烈討論並提出建言。主席最後裁示,該協會訂於6月17日在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行會長、副會長及財務長等幹部選舉後,隨即舉行正式成立大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