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馬雪蘭莪金門會館訪台 呂元榮鼓勵學生來台升學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4/28
發佈時間:2017/04/28
點閱數:279
2017/04/28
馬來西亞雪蘭莪金門會館訪團一行8人由主席呂清(左)便率領,於28日拜會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右)接見。
馬來西亞雪蘭莪金門會館訪團一行8人由主席呂清(左)便率領,於28日拜會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右)接見。
馬來西亞雪蘭莪金門會館訪團一行8人由主席呂清(左六)便率領,於28日拜會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中)接見。
馬來西亞雪蘭莪金門會館訪團一行8人由主席呂清便率領,於28日拜會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偕同僑民處處長郭大文及秘書室主任林渭德接見。

呂元榮表示,僑委會長期推廣華語文教育,華裔青年來台除可升讀大學,也可參加海青班及「3+4加值型僑生方案」,經由良好的職業教育訓練,學到一身功夫。

呂元榮說,僑委會對僑生在台生活情況相當關心,台灣舉世聞名的全民健保,僑委會除了分擔僑生健保費用,也提供獎學金鼓勵學習,希望減輕僑生的經濟負擔,並提供他們生活上所需的協助,讓他們順利在台完成學業。

他並表示,僑委會重視金籍僑胞,昐和金門縣政府合作,加強對金門僑胞的服務。

呂清便表示,台灣教育環境良好,學費合宜,讓許多大馬年輕子弟非常嚮往來台讀書。他感謝僑委會對僑生的照顧,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大馬學子選擇赴台升學。

大馬雪蘭莪金門會館成立於1945年,成員踴躍參加僑委會所辧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僑社工作研討會,也開辦經貿研習會、金門尋根之旅等活動。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