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鼓勵海外僑營旅業者協推台灣觀光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4/28
發佈時間:2017/04/28
點閱數:281
2017/04/28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配合新南向政策,政府除了將台灣物美價廉的觀光資源推銷到東南亞,更希望台灣的美好能藉由僑營旅遊業的協助,推廣到世界每個角落。
僑務委員會組織「2017年海外僑營旅遊業者推廣台灣觀光參訪團」以推動僑胞來台觀光旅遊,計有來自六大洲16國的30位海外僑營旅遊業者負責人或高階主管參加。
吳新興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有豐厚的觀光資源,值得向全世界推介,並強調「時機已經成熟」。
僑委會舉辦「2017年海外僑營旅遊業者推廣台灣觀光參訪團」今天舉行座談。僑務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東南亞人民經濟能力不斷增加,向東南亞推廣台灣觀光資源「時機已經成熟了」。

「2017年海外僑營旅遊業者推廣台灣觀光參訪團」旨在鼓勵僑胞來台觀光旅遊,計有來自16國、25個地區的30位海外僑營旅遊業者負責人或高階主管。訪台期間,預計赴宜蘭、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參訪。

今天的座談會共有13個縣市觀光部門派員出席,並簡報觀光亮點。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在致詞時表示,這次座談會有許多縣市的觀光主管部門派出代表,在推展台灣觀光產業,結合新南向政策將很有意義。

他說,東南亞國家人民經濟能力不斷提高、成長,生活水準也快速大幅提升,將台灣物美價廉的觀光資源推銷到東南亞,讓東南亞人民了解,產生興趣,「時機已經成熟了」。

吳新興說,推展台灣觀光屬於交通部觀光局職責,但也需要各部會政府、民間,甚至僑界資源一起努力,海外僑胞業者協助政府在海外攬客,為自己的故鄉貢獻一份心力,他非常感激。

交通部觀光局執行秘書蔡明玲在簡報時表示,交通部推動觀光從多方面著手,包括善用如台商與留學生組織的友台團體,並鼓勵產業南向,鼓勵原住民、僑生投入導遊行業。

此外,也要加強東協十加二雙邊模式,並加速推動免簽、電子簽,整備接待環境,特別爭取穆斯林旅客等。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