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外交部:雙橡園並未移除國徽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4/28
發佈時間:2017/04/28
點閱數:251
2017/04/28
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處拿掉位在雙橡園的青天白日國徽,以綠色台灣立牌取代。外交部27日重申,國徽圖案沒有移除,原有的造型及結構皆無變更。(外交部提供)
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處拿掉位在雙橡園的青天白日國徽,以綠色台灣立牌取代。外交部27日重申,國徽圖案沒有移除,原有的造型及結構皆無變更。

駐美代表處指出,雙橡園主屋門前花圃國徽圖案並未移除,造型、結構皆予保留,今年適逢中華民國政府使用雙橡園80週年,代表處配合季節進行美化工程,並於園區各處種植應景花木,以增添盎然綠意。

外交部表示,雙橡園是我國在美擁有的珍貴國有財產,駐美代表處為進一步彰顯雙橡園的文化意涵與外交功能,活化古蹟的運用,對該園址進行整體規劃及維護。駐處已說明,國徽圖案並沒有移除,原有的造型及結構皆無變更。外交部說,雙橡園為華府知名古蹟,主屋建於1888年,已有近130年歷史;1986年獲美國內政部認定列入美國國家史蹟名錄。政府於1937年起承租雙橡園,1947年購入使用,迄今已80週年。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